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3 My birthday 第四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03 | 来源:

第四课时

  教学重点:

  1.能够听、说、读、写序数词1-20,及其简写形式。

  2.能用英文表达生日、节日的具体日期,并正确书写。

  教学难点:

  能正确书写序数词1-20。

  能用英文书写和正确表达具体日期。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图片、声音和课件。

  2.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四、   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唱一唱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① 教师播放歌曲三年级上册歌曲“Ten little candles dance”。

  ② 教师提问:“歌曲里唱的是什么,有多少?”,学生回答出:“There are ten little candles.”。

  ③ 学生再次伴随卡拉OK唱两遍歌曲,每次请10名学生上台边扮演蜡烛边演唱。

  活动二:数一数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 教师用手指表示数字1-99,学生快速读出,练习数字的英语表达方法。

  ② 请若干名学生说英文,其它同学说出相应的数字;而后再请学生说数字,其他同学说出相应的英文。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看一看

  教学参考时间:7分钟

  ① 学生看课件,课件展示的是数词“one--ten”。教师先请学生认读这些数词,而后告诉他们这些词叫做“基数词”,并解释基数词的意思。

  ② 教师点击课件,在基数词下出现相应的序数词。点击序数词,学生跟读。

  ③ 让学生找一找构词规律:first, second, third, fifth是特殊的,其他的都是在基数词后加“th”。教师领读单词“first--tenth”。

  ④ 以同样的方法学习“eleven--twentieth”。

  ⑤ 请学生说一说他们的生日(只说日期)。教师告诉学生:说日期时,序数词前要加“the”。当有人生日是21,22,23或是31号时,教师鼓励学生想一想应该怎么表达。

  活动四: 学一学,说一说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 学生看课件,教师指着课件上的句子说“My birthday is in June 2nd.”,而后移动鼠标。当鼠标移动到“June 2nd.”时画面就变成“the June 2nd.”,鼠标移过则恢复原状。

  ②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前一段“When is your birthday? It’s October 1st.”,而后提问学生:“When is the boy’s birthday?”,鼓励学生说出“It’s October 1st.”。
  ③ 教师提问学生:“When is your birthday?”,请学生用“It’s ….”说出自己生日的具体日期,并让学生说一说和以前的表达法有什么不同。

  ④ 教师播放完整的对话一遍,请学生说一说“National Day”和“Independence Day”是什么节日。教师领读这两个节日。

  ④ 学生看对话,边看边跟录音朗读对话。

  ⑤ 学生两人一组朗读对话,请若干组展示。

  Let’s play(趣味操练)

  活动五:说节日Pair work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① 教师给出课文中出现的节日“Women’s Day, Army Day, Children’s Day, Teachers’ Day, New Year’s Day”,请学生说一说他们都是什么节日?教师领读这些节日。

  ② 教师提问:“When is Teachers’ Day?”,帮助学生答出:“It’s September 10th.”。教师播放对话录音,学生跟读。

  ③ 请若干名学生提问,如:“When is Army Day?”,其他学生回答。

  ④ 若干名学生说日期,请其他同学猜一猜是什么节日,可以加上上一节课的节日。

  如,A: It’s January 1st.

      B: It’s New Year’s Day.

  活动六:排一排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① 教师把书上小老鼠的图制作成卡片贴在黑板上。让学生说一说每幅图的日期。

  ② 请若干名学生说日期,找学生指出相应的图。

  ③ 给学生2分钟的时间,在书上按顺序给9幅图标号。请9位学生把黑板上的图排序,其他同学判断对错。

  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活动七:Let’s check

  教学参考时间:4分钟

  ① 教师播放录音,学生圈出正确的A或B。

  ② 请四名学生说出答案。

  活动八:做一做

  教学参考时间:4分钟

  教师带领学生完成活动手册B部分中的第1题和第2题。

  五、  板书:

Unit3 My birthday

  First  second  third  fourth

  fifth  eighth  ninth  twelfth  twentieth

  A: When is your birthday?

  B: It’s October 1st.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