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3 My birthday 第三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02 | 来源:

  教学重点:

  1.能够认读Read and write部分中出现的粗体句子。

  2.能够完成对话下面的表格和问题。

  教学难点:

  能够正确默写出本课的重点句型:When is your birthday? It’s in May. My birthday is in June. Uncle Bill’s birthday is in June, too.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图片、声音和课件。

  2.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教学过程:

  Warm—up(热身)

  活动一:转一转

  教学参考时间:4分钟

  ① 学生看单词卡片,认读12个月份。

  ② 教师出示标有12个月份的大转盘,在转动指针前提问:“Which month is it?”,让学生判断,如“It’s July/June ….”等。

  活动二:Good to know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① 教师给出“Chinese Zodia”中的动物,让学生根据图中的动物猜一猜“Chinese Zodia”是什么意思:十二生肖。

  ② 请学生试着用英语说一说图中的12个动物,并说一说自己是哪个生肖。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活动三:说一说

  教学参考时间:6分钟

  ① 教师拿着家庭照片,指着自己的母亲对学生说:“Do you know her? She is my mother. Her birthday is in September.”。而后问学生:“When is your mother’s birthday?”,帮助学生说出:“My mother’s birthday is in ….”。

  ② 请若干名学生提问其他同学:“When is your mother/father’s birthday?”。

  ③ 学生两人之间做对话练习。  

  ④ 鼓励学生说一说其他家庭成员的生日,如:My uncle/sister/grandma’s birthday is in ….。

  活动四:Read and write

  教学参考时间:7分钟

  ① 教师给学生2、3分钟的时间阅读对话,而后提出问题:“When is John’s birthday? When is grandma’s birthday?”。学生通过阅读回答出:“John’s birthday is in June. Grandma’s birthday is in May.”。

  ② 教师请学生说一说,通过阅读短文他们还知道谁的生日,如:“Uncle Bill’s birthday is in June.”。

  ③ 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跟读。
  ④ 请学生两人一组做对话练习。

  Let’s play(趣味操练)

  活动五:填一填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① 教师出示对话下面的表格,问学生:“What’s this?”,学生答出:“It’s a birthday chart.”。教师让学生观察表格,说一说“Month”和“Name”两部分中的内容。

   ② 教师给学生两分钟的时间完成“Birthday chart”,而后核对答案。

   ③ 让学生用表格进行问答练习,请若干名学生提问:“When is …’s birthday?”,其他同学找出相应的月份回答。

  活动六:答一答

  教学参考时间:3分钟

   ① 教师先请学生说一说表格下面的两个问题问的是什么,而后让学生写出答案。

   ② 请两名学生将自己的答案写在黑板上,全班同学判断对错。

   ③ 学生两人一组进行问答练习。

  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活动七: 演一演(活动手册A部分第4题)

  教学参考时间:7分钟

   ① 教师给学生2、3分钟的时间阅读对话,而后请学生答出对话后的三个问题。

   ② 教师领读对话,并讲解中文意思。

   ③ 学生自愿组成小组表演对话,而后请若干小组到台前表演。

  活动八:听一听

  教学参考时间:5分钟

  教师带领学生完成活动手册A部分中的第2题。

   ③

  板书

Unit 3  My Birthday

  When is …’s birthday?

  Her/His birthday is in ….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