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数学]第二单元验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01 | 来源:

一、填空(每题2分,共20分)

14.07立方米=(  )立方米(  )立方分米

29.08立方分米=(  )=(  )毫升

3.一个正方体的表面积是72平方分米,占地面积是(  )平方分米.

4.一个长方体的体积是30立方厘米,长6厘米,宽5厘米,高(  )厘米.

5.用一根12分米长的铁丝围成一个最大的正方体形状的框架,这个正方体的体积是(  )立方分米.

6.用3个棱长4分米的正方体粘合成一个长方体,长方体的表面积比3个正方体的表面积少(  )平方分米.

8.一个长方体的体积是96立方分米,底面积是16立方分米,它的高是(  )分米.

9.一个棱长是5分米的正方体水池,蓄水的水面低于池口2分米,水的容量是(  )升.

10.挖一个长和宽都是5米的长方体菜窖,要使菜窖的容积是50立方米,应该挖(  )深.

二、判断(每题2分,共10分)

1.长方体中的三条棱分别叫做长、宽、高.               (  )

2.求一个容器的容积,就是求这个容器的体积.             (  )

3.一个正方体的棱长之和是12厘米.体积是1立方厘米.          (  )

4.正方体的棱长扩大5倍,它的体积就扩大15倍.               (  )

5.把2块棱长都为2厘米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表面积增加了8平方厘米. (  )

三、选择题(每题2分,共12分)

1.用一根52厘米长的铅丝,正好可以焊成长6厘米,宽4厘米,高________厘米的长方体教具.[  ]

 ①2     3      4      5

2.如果把长方体的长、宽、高都扩大3倍,那么它的体积扩大________倍.         [  ]

 ①3     9      27     10

3.加工一个长方体油箱要用多少铁皮,是求这个油箱的                 [  ]

 ①表面积    ②体积      ③容积

4.一个长方体水池,长20米,宽10米,深2米,占地________平方米.           [  ]

 ①200     400       520

53个棱长是1厘米的正方体小方块排成一行后,它的表面积是              [  ]

 ①18平方厘米         14立方厘米

 ③14平方厘米         16平方厘米

6.一个棱长是4分米的正方体,棱长总和是________分米.                [  ]

 ①16    24     32     48

四、计算图形的表面积和体积(每题8分,共16分)

五、解答应用题(每题6分,共42分)

1.加工一个长方体铁皮油桶,长2.5分米,宽1.6分米,高3分米,至少要用多少平方分米铁皮?

2.学校要挖一个长方形状沙坑,长4米,宽2米,深0.4米,需要多少立方米的黄沙才能填满?

3.做一个长方形状的鱼缸,长8分米,宽3分米,高5分米,需要玻璃多少平方分米?

4.把一块棱长8厘米的正方体钢坯,锻造成长16厘米,宽5厘米的长方体钢板,这钢板有多厚?(损耗不计)

5.一个长方体机油桶,长8分米,宽2分米,高6分米.如果每升机油重0.72千克,可装机油多少千克?

63个棱长都是8厘米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表面积是多少?

7.在一个长20米,宽8米,深1.5米的长方体蓄水池里面贴瓷砖,瓷砖是边长为0.2米的正方形,贴完共需瓷砖多少块?

参考答案

一、14立方米70立方分米  29.08 9080毫升  3

12  41  51  664  7132 80  86 9

75  102

二、1.× 2.× 3.√ 4.× 5.×

三、1.②  2.③  3.①  4.①  5.③  6.④

四、1)表面积:52平方厘米  体积:24立方厘米

2)表面积:54平方分米  体积:27立方分米

五、132.6平方分米  23.2立方米  3134平方分米  46.4

厘米  569.12千克  6896平方厘米  76100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