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第三册期末测试题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17:31 | 来源:

语文第三册期末测试题

班级_______            姓名__________

 

一、按顺序把火车车箱上缺少的字母写上,然后带着它们一起快乐出发。

1. A ( )( )( )E( )( )H( )( )K( )( )( )

2. (  ) (  ) (  ) n (  ) (  ) (  ) r (  ) (  ) (  ) (  )w

 

二、做一次小警察,送字宝宝回家,一定要看仔细,相信你可以把每个字宝宝都写得又正确又美观。

wán shuǎ piāo dàng shāng liàng huò zhě (  ) (  ) (  ) (  ) bǎo guì bǎo mǎn pán xuán shén zhōu (  ) (  ) (  )  (  ) róng yì wāi xié cǐ kè zhuī zhú (  ) (   ) (  ) (  )

 

 三、小小设计师。(填上合适的词语,看看谁的最有创意。)

刺眼的(  )  遥远的(  )  灿烂的(  )    绿油油的(  )    

(  )的冬天   (  )的蓝天   (  )地歌唱   (  )地游戏

 一(  )风    一(  )雨    一(  )楼     一(  )宝石

(  )篮球    踢(  )    做(  )    画(  )

 

四、魔术城堡。(给下面的字换个偏旁变成新字,再分别组词。)

邻(      )  泡(    )  诗(     )  摇(    )     (      )       (      )      (       )       (    )

 忙 (     )描(     )  脸(    )   空(    )

(     ) (    )   (    )    (      )

 

五、这些句子有你给它们穿上合身美丽的衣服,看起来一定更好。

1、(     )的小鸟在(       )的天空中飞。

2、(       )一起玩游戏。

3、你今天(      )?

4、每天我们一来到学校,就(            )。

5、(      )真是个好地方!

4、这学期我们又学会了很多成语,我最喜欢的是这几个成语:(         )

(           )(        )(           )(         )(             )

5、古诗,我会背的可多了,我还会默写呢。瞧,我会默《            》

 

六、我会读。  

太阳慢慢地往下沉。它那圆圆的脸涨红了,把身边的云染成了红色、黄色、紫色……

1、这段话有( )句。

2、和“下沉”相反的是( )。

3、读读画线的句子,这句话是把(     )当成人来写的,句中写到的颜色有(  )(    )(      ),“……”(省略号)告诉我们             , 你觉得还可能有哪些颜色?                    

4、看到这么多的颜色,你想起哪些成语:                                        

5、这么美的夕阳,有点心动了吧,快拿起手中的画笔,给它写个字吧。你一定是最好的小作家!

6、哦,小朋友见过更美丽的云彩吗,这些云彩还会变呢,多有意思啊!把你看到的云用几句话写写,好吗?  

七、做做写写。    

春节快到了,你想把祝福送给谁呢?做张贺卡吧,这可是你亲手制作的,再写上祝福的话,谁收到都会很开心的。我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