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苏教版小学二年级语文下学期期中测试卷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16:39 | 来源:

涟水县小学语文第四册期中综合自测试卷

学校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看拼音,写词语。(30分)

 

sǎo   mù    bài nián   tuán yuán   tà  qīnɡ    luò tuo


huà  lánɡ   bí   zi    bō   luó   yánɡ  liǔ   chá   yè


miáo zhǔn   dònɡ jié   bì   lǜ     ɡū’niɑnɡ  jiàn kānɡ

 

lǐ xiǎnɡ    xī wànɡ    shǐ  jìn    shènɡ lì   qiánɡ liè


jiànɡ shì   fǔ   mō    xiōnɡ’ è   jiān yìnɡ  hán  lèi


qīnɡ tínɡ   chì bǎnɡ   dào yìnɡ   zhènɡ qiǎo  fǎn kànɡ

 

 


二、比一比,再组词。(4分)

怕(      )   饺(      )   绕(       )   缓(       )

拍(      )   咬(      )   晓(       )   暖(       )

 

 

三、选字填空。(6分)

 

1、诚   城

(    )市      (    )实      长(    )      真(    )

2、列   烈

(    )日    (     )车      (      )火      热(      )

3、恨   狠   很

(      )多    仇(    )    (     )心     凶(      )

 

 

四、把不是一类的词语用“    ”画出来。(4分)

 

1、妈妈     爸爸    奶奶     老师     姑姑

2、春节     过节    端午节   中秋节   元旦

3、上午     下午    夕阳     傍晚     深夜

4、碧绿     雪白    粉红     颜色     乌黑

 

 

五、连线。(5分)

美丽的            太阳           自由地            成长

绿油油的          月亮           茁壮地            飞翔

新鲜的            衣裳           开心地            前进

弯弯的            麦苗           慢慢地            笑着

火红的            空气           飞快地            移动

 

六、补充句子,并加上标点。(10分)

1、你知道                                             

2、这儿的风景                                      

3、                                  缓缓地流着

4、沉香是                                         

5、我一放学就                                      

 

七、回忆课文内容填空。(26分)

1、孟郊在       时写下了著名的小诗                   。其中最后两句诗是“                ,                !”(4分)

2、我记得一首写春天的诗。(4分)

                                     

                                                    

                                                    

3、睡了    回的蚕姑娘,      几天的桑叶,就      蚕山上,      丝儿来,要        新的房。成了,成了,茧子真         。(6分)

4、花木兰是                           ,我想对花木兰说:         

                                      。(2分)

5、风和太阳比了     次本领,第一次是比       ,结果        赢了;第二次是比                ,是        赢了。我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                                                         

                                                      。(6分)

6、这半学期,我们学会了很多成语,我最喜欢的四个成语是:           、

          、          、          。(4分)

 

八、读课文片断,完成练习。(6分)

    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他都起早贪黑地跟着师傅习武练功。有时累得腰酸背疼,很想松口气,但一想到要去解救妈妈,浑身就增添了力量。

 

1、这一段话中表现沉香吃苦多的词语有               、          

         。(2分)

 

2、找出这段话中的一对反义词,写下来。(2分)

                       

 

3、读了这段话,你想对沉香说些什么?(2分)

                                                                          

                                                                          

 

十、写话我最棒。(9分)

看看外面的世界多美好啊!你一定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光,或者在你的头脑中还有很多动人的故事……那就把你想到的故事或者看到的风景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我们等着看呢!

对于“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桂林,很多人都充满了向往,你能用几句话对桂林的山水做个介绍吗?(10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