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初一英语] Unit 14 I'm watching TV( period 2)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16:10 | 来源:

教材分析

 1.话题:Everyday activities.

2. 能力目标:学会用英语谈论人们正在做什么

3. 文化目标:培养用英语获取信息,与人合作的能力。

4.认知目标:

1)词汇 watching, eating, cleaning, playing, shopping, reading, wait for, talk to, talk about.

2)语法 现在进行时

3)句子 What are you doing? I`m doing my homework.  Do you want to go swimming

导入

模块一:动作导入

1、教师做擦黑板、关门、写字等动作,自问自答。

What am I doing?  I`m ……ing.

2、让一个学生做一些动作,问全体学生

What`s he (she) doing?  She`s doing…...  He`s doing…...

3、让两个以上的学生一起做一些动作,问其它学生,

What are they doing帮助学生一起回答

They are …ing.

4、出示两人交谈图片,学习短语 talk to , talk about 再引入进行时的句子进行练习。

模块二:猜动作

1.给一位学生一张字条上面写着“ Please sing a song.”该生按照指令做出哑语动作,这时让其它学生猜:“What’s he doing? ”用其他动作重复练习。如擦桌子、扫地、吃东西等。

   请一组学生做跳舞动作让其它学生猜。What are you doing? 反复操作其它动作如打篮球、踢足球等来导入新课。

模块三:图片展览

1.让学生课前绘制一张自己的生活情景图,如图中自己在做作业等。再绘制其它家人的生活情景图,如父亲坐在桌前看报,奶奶和弟弟在看电视,姐姐在做功课,椅子上有只花猫在睡觉,我在听广播等。如绘画能力有限,可将自己及家人的生活照带来。

2.用实物投影仪将学生的图或照片展示给大家。学生先向大家介绍。然后两人一组谈论图片中的内容。教师给出例句:

---Who’s this man? ---He’s my father.

---What’s he doing? ---He’s reading a newspaper.

模块四:

任    务:我说你猜。

目    的:掌握用现在进行时描述行为动作,培养合作能力。

材    料:卡片。

语言技能:Listening and speaking.

提示词语及句型:read,clean,eat, write, play,

                I’m…ing. He’s …ing. She is …ing.

活动形式:两人。

操作过程:

1)教师布置任务,每人写两张卡片。每张卡片上写一个表示动作的短语,或一个表示动作的简笔画。

2)一个学生随便抽一张卡片,用英语描述卡片上的内容,例:I’m singing.

3)他的同伴用动作表演出他描述的内容,表演正确,可以继续抽签,两人可以调换角色。如表演不正确,则换下一组学生。

4)以抽取卡片数量的多少决定获胜者。

重难点指导

1)talk to (with)和 talk about

talk to (with)后跟表示人的名词,意思是和某人谈话。

例:He is talking to Jim.

The teacher is talking with my father

talk about后可以跟表示人的名词 ,也可以跟表示物的名词,意思是谈论某人某事。例: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 movie.

Who are you talking about?

We are talking about our teacher.

talk之后不跟任何介词及介宾,表示“说话、交谈”。

板书设计

模块一:归纳式:

Unit 14 I am watching TV

  Section A

be + Ving     I`m watching TV .

He`s cleaning the blackboard.

She`s opening the door.

They`re playing football.

Ving___ 1.eat ___ eating    go ___ going    do ___ doing

2.come ___ coming   write ___ writing

3. run ___ running  put ___ putting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