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一年级语文下册综合复习题(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15:30 | 来源:

一年级下册综合复习题(三)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 字音归类
民 男 忙 明 干 请 兴 您 王 山 洋 林
韵母是in的                 韵母是an
韵母是ing的                韵母是ang


二、 多音字组词
发 dang(         )            种 zhong(      )
   dang(          )               zhong(      )


空 kong(         )           乐  jue(         )
   kong(         )               jiao(          )


三、加偏旁,再组词
果 (   )(       )    寸 (  )(       )
   (   )(       )       (  )(       )
舌 (   )(       )    也 (  )(       )
   (   )(       )       (  )(       )

 

四、我会照样子填空
例:(喝)水
   (  )班  (  )火  (  )路  (  )话  (  )步
   (  )门  (  )花  (  )灯  (  )地  (  )鱼


五、选字成词
1、 有 友
朋(  )  没(  )  只(  )  亲(  )
2、 新 心
(  )里  (  )书  小(  )  (  )衣
3、 话 画
说(  )  画(  )  听(  )  山水(  )
4、 十 石
(  )元  (  )头  (  )个人  (  )子


六、选字填空
1、 院 园 圆
我家(  )子里种了很多花,他家菜(  )里种了许多南瓜。

冬冬生病了,住了医(  ),我们买了个(  )西瓜去看他。
2、 青 清 情
这里的山真(  ),这里的水真(  )。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事(  )呢?

 

七、用“/”划去不正确的读音
1、 乌鸦看着(zhe  zhao)瓶子里的水,心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喝着(zhe zhao)水呢?
2、 春雨轻轻地(di  de)落到大地(di  de)上。
3、 妈妈说我长(zhang  chang)大了,可是我的个子老长不高,姐姐给我的衣服都太长(zhang  chang)。
4、 我是个好(hao  hao)学的学生,我要好好(hao  hao )学习。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