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你家宝宝远离污染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09:41 | 来源:瑞丽女性网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也在不断改变,这些变化给宝宝也会带来某些不利因素,如污染源。

防室内环境污染

由于近年居住条件改善,不少家庭搬迁新居,还设了儿童房,然而新居可能存在不少危险的污染源。宝宝比成年人更易受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危险。这是因为宝宝正在成长中,呼吸量按体重比成人高50%,而且宝宝生活在室内的时间也较长。建筑施工所使用的材料、家具等会释放出氨、甲醛、氡气等会使宝宝免疫功能下降,智力降低,甚至会引起白血病,这种危害决不能忽视。

预防方法

*新装修的儿童房应该进行通风和净化,根据不同季节,应通风至少4周到8周才能入住。

*儿童房内的家具要按照国家标准选择,尽量减少甲醛的释放。家具的面积也不要超过房间面积的一半。

*儿童房内的装饰不做吊顶,不铺地毯,少用有颜色的油漆和涂料。

*入住后每天要早晚各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防杀虫剂污染

每到夏季人们都会用杀虫剂以消灭蚊蝇及蟑螂。另外,农民在种植水果、蔬菜时会喷洒农药消灭害虫。但是杀虫剂含有的有机污染物会使宝宝大脑及神经系统出现障碍。生活在受杀虫剂污染严重的环境中的宝宝,从2~4岁起就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学习困难等障碍,到了学龄期,其平均智商可能比正常同龄宝宝低6个百分点以上。孕妈咪如经常在杀虫剂的污染环境中也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预防方法

*爸妈在喷杀虫剂时不要喷到衣服上。喷完后,最好将门窗关闭半小时,然后开窗通风。桌椅及其他用具最好先用水擦洗一遍。

*尽量用无害的工具如电子蚊香驱虫。

*如果草地刚喷过杀虫剂,千万不要让宝宝光脚在草地上奔跑。

*爸妈在洗蔬菜时不但要浸泡,还要放水不断地冲洗约1~2分钟,即可去除大部分农药,也可以使蔬菜中的草酸盐溶于水,以利于钙的吸收。

*对于有外皮的水果,在去皮前,一定要用清水洗干净,否则刀上会沾染农药造成污染。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