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打造高情商宝贝的8个方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10:39 | 来源:腾讯网

一般情绪智商高的人,能克制自己,延迟要马上得到满足的冲动,能调整自己的情绪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而且善于与别人沟通,善于激发周围人的热情,与别人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培养自己的心灵动向,因而常有着比较好的发展。那么,你知道怎样让自己的宝贝成为情商高手吗?

高情商宝贝具有的5种能力

1.自我情绪的认知能力

就是宝贝对自己喜怒哀乐等积极或消极情绪的觉察、认识和体验的能力,这是宝贝能了解别人的情绪,理解别人的感受的基础。只有对自己的喜怒哀乐有了切身的体验,才会在别人有同类情绪的时候能感同身受。

2.自我情绪的控制能力

就是宝贝根据自身情况、环境状况、把握、控制、适当表现、发泄自己情绪的能力,自我情绪的控制不等于压抑正常情绪的表现、发泄,而是要根据外部环境尺度与自己的内部尺度统一来适当控制或合理发泄情绪。

3.了解他人情绪的能力

就是宝贝能够通过别人的姿态、语气、表情、动作等了解、体察别人情绪的能力。了解他人的情绪要求有“同情心”“同理心”,这是了解他人情绪,控制自我情绪,改善与人之间关系的一个重要条件。

4.人际关系协调能力

就是宝贝与身边的同伴及成人和谐相处的能力,是宝贝社会适应能力的表现,也是他未来成功的重要条件。

5.自我激励能力

就是宝贝充分利用各种办法激发自己的能动性、创造性的能力。充分认识自我、激发自我潜力是宝贝未来成功的内在动力。自我激励能力强的人善于度过困境,也能在顺境中把握自我。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