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二到四岁男孩九成以上需补钙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10:34 | 来源:瑞丽女性网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公布了“中国儿童身高调研报告”。根据此次调研中采用的回归模型分析,在年龄、性别以及父母身高基本等同的条件下,钙质在某一阶段对儿童身高的影响甚或大于父母遗传。

  专家解释说,孩子的身高虽然受父母亲身高的遗传影响比较大,但后天的营养,尤其是合理、规律的补充钙质会极大地改善儿童的身高。但是,目前很多家长的补钙观念都存在很大的误区,不少家长过分依赖牛奶补钙,但是由于乳糖不耐或者牛奶过敏等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孩子对钙的吸收。

  调查显示,2岁左右的儿童钙的推荐摄入量在600毫克,而我国2岁儿童在正常饮食中普遍的钙摄入量仅有200毫克左右。据介绍,我国2-4岁的男孩只有3.7%达到了每日权威部门推荐的满足身体发育的钙摄入量。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