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怎让宝宝多吃蔬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10:13 | 来源:

    不爱吃菜的宝宝很多。但不爱吃菜,会使宝宝维生素摄入量不足,发生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怎么才能让宝宝多吃蔬菜呢?宝宝的口味是从小培养的,小时候没吃惯的东西,长大后可能会一辈子不接受。培养宝宝爱吃蔬菜的习惯要从添加辅食时做起。

     

     

    3个月内的宝宝

    3个月内的宝宝

    此时宝宝还没有出牙,消化系统的发育还不完善,消化功能比较弱,这个时候比较适合给宝宝喂一些菜水。

    具体做法是:

    1.在锅里注入200毫升水,烧开。

    2.准备100克左右的嫩青菜叶,洗净切碎。

    3.将准备好的菜叶放入沸水中,待再次煮沸后,离火带盖静置一会儿。

    4.稍凉后弃渣留水即成。可加少许白糖(浓度低于5%)。

    可以在两次喂奶之间喂给婴儿食用,每次50~60毫升,每天1~2次。随着婴儿年龄的增加可逐渐增量到每次100毫升左右。

    注意事项:

    1.即时做好即时吃,因为菜水中维生素c的性质极不稳定,遇空气很容易被氧化受到破坏。

    2.千万不能留过夜再喂给婴儿,以防亚硝酸盐中毒。

    3.特别要注意不用奶瓶喂菜水(婴儿吸奶瓶较吸母乳容易),以免造成婴儿吸奶无力。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