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的认生期到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09:54 | 来源:《宝贝世界》

来源:《宝贝世界》

    (导语)你是否已经注意到:当邻居阿姨要摸摸宝宝的时候,他会突然哭起来;当家里来了客人时,他会一直躲在你的怀里,好像很害怕。宝宝的这些反常举动是在告诉你——认生期开始了。

  几乎每个宝宝在1岁左右都经历过这个所谓的“认生期”。大部分爸爸妈妈遇到这个问题时都会感到非常诧异,为什么孩子突然性情大变,而且经常会有过激的反应?来自德国曼海姆大学的教育学专家Christiane博士,通过观察发现:“宝宝的认生期是随着他的成长而自然产生的,很可能在一夜之间认生期就到来了。”
  宝宝认生主要是由于他的心理发育所致。
  大部分孩子的认生期开始于8个月左右,而到了12个月大的时候,这种现象基本上才会消失,但是也有些孩子的认生期会持续到3岁左右。孩子在这个期间认生,其实是他们心理发育的表现。


  0~8个月
  对宝宝来说看不到的东西就是不存在的,这也包括爸爸妈妈和陌生人。也就是说,他没有熟悉或陌生的概念,也就没有认生反应。虽然有时候小宝宝可以通过声音和气味识别妈妈,但是更多的时候只要有人照顾他就行了,至于这个人是谁,小宝宝无所谓,他只是不想一个人呆着。因此,这个阶段的小宝宝不会认生

  8~12个月
  宝宝慢慢进入“联系期”,他开始和某些让他印象深刻的人建立起联系。通常这些人是妈妈和爸爸,或者是在宝宝饿了、困了、害怕的时候,可以求助的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