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初一数学]学习科学记数法需要注意的五个问题

把一个大于10的数记成a与10的n次幂的乘积的形式,其中,n是正整数,这种记数法叫做科学记数法。学习中须注意以下5个方面:

 

1、 科学记数法是一种特定的记数方法,其标准形式中 是整数数位只有一位的数,这一点应严格把握。

2、在用科学记数法表示一个带有单位的数量时,其表示结果也应将量的单位带上。

3、在用科学记数法表示一个数时,10的指数比原数的整数数位少1,反之,一个以科学记数法形式表示的数,其整数数位比10的指数多1。

4、在确定一个以科学记数法形式出现的数的有效数字时,应根据“×”前面的数确定,即根据确定,而与10的n次幂无关,在确定精确度时,应先将其写成一般记数形式,然后再根据“×”前面的数所在的实际数位确定。

5、对于一个较大的数按照保留几个有效数字或精确到哪一位的要求取近似值时,如果该数不是科学记数法的形式,应先将其写成科学记数法的形式,然后再根“×”前面的数取近似值,即根据确定。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