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老版《三国演义》 第四部 南征北战 第71集 空城退敌
栏目: 《三国演义》  产地:  分类:欢乐剧场
简介:

马谡不听王平的当道扎营之策,执意屯兵于山上。司马懿派张郃阻拦王平,自己派兵防守水道,围山放火。诸葛亮(唐国强饰)看到王平绘制的街亭地图及军事布防,悲愤不已,并猜到了司马懿的战术,速派杨仪出兵汇合王平解救马谡。杨仪半途接报街亭失守。诸葛亮闻讯知大势已去,命将士们准备回汉中。诸葛亮搬运粮草之时,司马懿率大军濒临城下。诸葛亮抚琴于空城之上,并大开城门。司马懿听琴观势,误以为诸葛亮设下埋伏,慌忙撤离,再回来时对诸葛亮之计佩服不已。诸葛亮拒绝三军将领的求情,依军法,斩了马谡,悔恨自己没听刘备(孙彦军饰)遗言不可重用马谡,自降职务,休整蜀军,以备伐魏。诸葛亮欲伐魏之时,得知赵云辞世,悲痛不已。(CCTV-8 电视剧 2010-05-24)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