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老版《三国演义》 第一部 群雄逐鹿 第22集 官渡之战(下)
栏目: 《三国演义》  产地:  分类:欢乐剧场
简介:

曹操(鲍国安饰)诚心向许攸(石小满饰)求教破袁绍的良策。袁绍的粮草在乌巢,许攸劝曹操选用精兵轻骑,诈称袁绍军护粮官蒋奇领兵至乌巢护粮,乘机烧其粮草辎重,曹操大喜并决定亲往。黄昏时分,曹操带领精兵五千烧了乌巢粮草,并生擒乌巢守将淳于琼(周万江饰)。得知乌巢出事,袁绍旗下将军高览(芒来饰)主张救乌巢,而郭图(郭寿阳饰)则认为应出兵曹营。袁绍命蒋奇救乌巢,高览、张郃攻打曹营。曹军大将夏侯渊(钱玉林饰)装扮成乌巢败兵,杀了前来救援乌巢的蒋奇。淳于琼被曹操刺面纹身放回,以羞辱袁绍 ,被袁绍溺毙酒缸。高览、张郃投奔曹操,曹操礼遇之。袁绍军心已乱,官渡之战袁绍(李庆祥饰)逃走,70万大军几乎全军覆没,曹操大获全胜。(CCTV-8 电视剧 2010-05-08)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