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 第5集 世纪跨越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9日 12:14 | 进入少儿台 | 来源:CNTV

标题: 复兴之路 第5集 世纪跨越
栏目: 复兴之路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集以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综合国力全面提升, 中国经济发展逐步融入世界,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为主要内容。党的十四大确立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后, 中国经济成功实现“软着陆”;沉着、负责地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取得抗洪胜利, 使中国赢得世界赞许的目光;党的十五大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向世界显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国有企业改制取得突破,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经过15年的努力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中国和世界在相互了解中一步步走近。在社会实践的推动下, 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 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成为新时期中国发展的重要理论指导。2002年, 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党和国家的中央领导集体再次实现平稳交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开始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的新阶段。(中华文明之旅 2009-08-17)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