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大唐西游记》第6集 归兮去兮
栏目: 《中华文明之旅》大唐西游记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在离开唐朝整整14年之后,玄奘踏上了回国的旅程。但是,还没有来得及离开印度国土,玄奘就遭受了一次意外。印度河是玄奘回国的必经之路,玄奘带着所有从印度带回来的经书和佛像,坐上了横渡印度河的船只。一阵狂风覆灭了玄奘乘坐的小船,所有的经书都落入水中。公元645年,唐太宗在洛阳行宫第一次见到刚刚取经回国的玄奘法师。一年之后,一本由玄奘口述,他的弟子玄机执笔的《大唐西域记》送到唐太宗面前。公元648年,唐朝的势力达到了历史的巅峰。那一年,唐朝打败了称雄中亚几百年的草原帝国西突厥。唐朝在西突厥境内的碎叶设立了军镇。不久以后,一代伟大帝国的统治者去世。公元664年,正月初九晚间,这位一生中走过千山万水的僧人在跨越屋后的水渠时,不慎跌倒,小腿处稍许皮破。但是从那天开始,玄奘再也没有起床,静养了几天都不见好。二月初五夜半,玄奘法师圆寂。 (中华文明之旅 2009-07-18)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