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中华民族》 20110723 诺门罕1939 第5集 城市的记忆
栏目: 中华民族  产地:  分类:知识宝库
简介:

本节目主要内容:1939年5月4日,日本关东军和苏联、蒙古国军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的诺门罕草原上开战, 日军的目的是为了试探苏军的实力,进而实现和德国结盟消灭社会主义苏联的目的。但事与愿违,诺门罕战争以日军的失败而告终。为了防止苏联军队反击,也为了保障日军在中国东北战略补给地的安全,日军开始在中国东北的边境线上修筑军事要塞,在地处交通要道的海拉尔修建了一个最大的防御要塞系统。为了修筑要塞,日本人骗招闯关东的中国人,近三万中国人就这样在折磨中悲惨地死去。只有一个人逃了出来,这个人就是张玉甫。(中华民族 2011年 第31期)

查看全部
视频打分 10 视频打分 /
channelId 1 1 《中华民族》 20110723 诺门罕1939 第5集 城市的记忆 8a6603f168d54fb9270e2c908fc05e8f 2 本节目主要内容:1939年5月4日,日本关东军和苏联、蒙古国军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的诺门罕草原上开战, 日军的目的是为了试探苏军的实力,进而实现和德国结盟消灭社会主义苏联的目的。但事与愿违,诺门罕战争以日军的失败而告终。为了防止苏联军队反击,也为了保障日军在中国东北战略补给地的安全,日军开始在中国东北的边境线上修筑军事要塞,在地处交通要道的海拉尔修建了一个最大的防御要塞系统。为了修筑要塞,日本人骗招闯关东的中国人,近三万中国人就这样在折磨中悲惨地死去。只有一个人逃了出来,这个人就是张玉甫。(中华民族 2011年 第31期)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