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银河艺术团《感动中国》演出侧记

少儿资讯 央视网 2016年01月29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著名的精神品牌栏目,由新闻中心主办,今年已是第13届。节目在每年年终时,对当年涌现出的感人的人物以及事迹进行报道、推选。让观众感受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9

  银河艺术团接到《感动中国》的演出任务后,立即进入到积极的准备工作当中,因排练和演出的那几天正逢30年不遇的极寒天气,最高气温仅零下11度,阵风可达8级,北京处于“冷冻”模式。但孩子们并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而影响此次排练和演出。

9

  节目录制当天,是风力最强、气温最低的一天。在节目排演现场,孩子们需要脱掉外套,仅穿单衣上阵,女孩子的演出服是无袖长裙,但孩子们没有一个喊冷,他们矗立在舞台上就像是一个个发光的小太阳,全神贯注,不断调整队形、调整状态,直至录制结束。

9

  银河少年们是《感动中国》的同龄人,他们中最大的孩子不到12岁,但是《感动中国》人物故事孩子们却能说出很多,能参与《感动中国》的演出让孩子们感到很兴奋。候选人物的事迹激励着孩子,孩子们在参与演出的同时,接受了又一次不一样的精神洗礼!

9

  为了演出顺利进行,银河艺术团的老师们不辞辛苦,认真的组织筹备,合理安排排练时间,细致调整孩子们每一个音节、声调、每一个眼神、动作……同时在演出现场近百位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是老师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遭遇北京极寒天气,所以孩子们每次吃饭、整队去室外时,老师们都会细心检查每一位孩子的外套、帽子、围巾有没有穿好戴好。排练或演出结束后,老师们又同样把每一位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责任到人,遇有迟到的家长,老师们就在寒风中一次次接送、守候......

9

  此次演出非常高效!仅一次排练、一次录制便顺利结束,正是因为孩子们的共同努力、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多次演出的历练,银河艺术团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

  “用第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世界唱一首歌曲……”,当孩子们优美的歌声响起,一个个纯净的脸庞,一幅幅感动的画面直映眼帘,孩子们的天籁之音与《感动中国》节目完美契合,掀起颁奖盛典的最高潮……

9

  除了演唱主题曲,银河艺术团还参与了开场节目演出,与主持人同台表演,用他们最质朴纯真的演绎,在舞台上还原并展现了老北京别样的“胡同风情”。

9

  2015《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的演出,锻炼了银河艺术团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在那一刻,他们不再是爸爸妈妈怀里的娇宝宝,他们可以独自面对并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同时,《感动中国》候选人的事迹,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照亮着他们未来的道路。颁奖盛典的成功录制,必将激励着银河少年艺术团孩子们继续努力,演绎更加精彩的未来!

9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