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童声温暖寒冬腊月 《感动中国》演出侧记

少儿资讯 央视网 2016年01月29日 1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1月,一场势头强劲的“霸王级”寒潮席卷大江南北,23日24日北京也迎来了近30年最冷的一个周末,然而就在这个周末,央视一套节目《感动中国》的紧张录制将在这两天完成,北京白天最高温度仅零下10度,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孩子们能圆满完成录制任务吗?

  1月23日,周六,北京气温零下10度到零下17度,寒风凛冽,为了安全起见,集合时间选在中午1点,为了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老师和孩子们早早赶到台里集合,进行最后的排练和演出前的准备工作。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分工明确,仔细的给每个孩子准备演出服、扎辫子、化妆。尽管屋外寒潮凶猛,但在室内,洋溢着一片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热火朝天的准备工作让整个排练室温暖如春。

9

  录制现场星光影视城,位于北京的南郊,室外温度远远低于城区,由于影视城内道路狭窄,停车场到录影棚之间的距离300多米,由于穿堂寒风几乎成了“人间禁地”,合唱团的孩子们7、8人分成一组,每组一个老师一个志愿者家长,将孩子们一一包裹严实之后,一个打头抗风,一个结尾断后,尽管刮到脸上的寒风如刀割一般,灌进嘴里的寒风能将人瞬间冻个透心凉,但老师和家长相互配合,护送着整个合唱团快速抵达化妆间。

  老师和家长们的身体力行,也感染了孩子们,抵达化妆间,平时喧闹的孩子们自己按组集合,收拾摆放自己的书包和演出服,晚饭过后,回到化妆间的孩子们自动按组排成一个个小分队,配合老师们一一补妆、换衣服,短短一个小时后,孩子们就干净利落的站上舞台备战。

9

  一事顺,则百事顺,或许是因为从2015年下半年起历经了近十场节目录制的洗礼,经验丰富的老师和配合默契的孩子们,经过现场的临时彩排、导演组的站位调整、到最终《感动中国》主题曲录制完成,仅仅用了短短一个小时。孩子们的惊艳表现,令经验丰富的导演组震撼不已,一个曾经参与过十年《感动中国》录制的摄像感慨,“这是他拍的最轻松的一次!”合唱团老师孩子们也为摄制组高效的工作深深叹服!无预演,仅一次录制就顺利结束。这无疑减少了寒冬腊月老师孩子们的劳碌奔波。

9

  入夜的寒风凛冽依旧,带着录制成功的喜悦,返程的大巴车上一路歌声不断,受到导演组褒奖的孩子们依旧兴奋不已,《感动中国》涤荡人心的主旋律不时地在车内回响。回到老台,老师们把孩子一个一个交给家长之后,已是晚上近11点了,距离第二天的录制仅有不到12个小时了,不同于第一天,24日的录制是正式演出、录制,在现场上百名观众的注视下,加上极寒天气、休息短暂,孩子们能否以完美的表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9

  1月24日,周日,天公作美,北京气温零下14度到零下3度,已经接近中午了,空气依然寒气逼人,伴着阳光普照,载着银河艺术团表演小分队的中巴车再次向着《感动中国》的录制现场前进。

  依旧是熟悉的化妆间,只是少了昨日的喧嚣,几名随行老师迅速分工,化妆完毕后,利用化妆间对孩子们的表演内容逐个进行了细抠,为了能够充分展现老北京当年的风貌,老师们群策群力,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引导孩子们体会每个角色的内心独白,短短一个小时,斗陀螺、编花篮、放学回家等几个表演场景,孩子们从干巴巴的生硬表演开始逐渐“入戏”了。

9

  下午1点整,在《感动中国》获奖嘉宾和现场数百名观众的瞩目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录制正式开始,伴随着主持人白岩松娓娓道来的开场词,11名小演员“走心”的表演,配合着现场冰糖葫芦的叫卖声、四合院门前的京胡声,演绎出一派昔日老北京街头巷尾的风土人情与韵味。开场一幕结束,聚光灯的引黑,孩子们用一气呵成的表演顺利结束了《感动中国》的录制任务,回到化妆间,导演再一次用大拇指表达着“尽在不言中”的赞许。

9

  道德传递力量,凝聚汇集素养,《感动中国》13年来用一个一个充满爱心温暖的好人好事,传扬着大爱的力量。两天来,《感动中国》录制的圆满完成,也让我们发现感动常在细微处,一次排练即完成如此大型的颁奖典礼的录制任务,离不开每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也离不开孩子们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家长们的默默奉献,这些正能量汇集在一起,帮助我们战胜严寒,战胜疲惫,战胜紧张,完成每一个演出任务的挑战。

9

  2016年2月16日(初九)晚20:00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吧。

8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