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做勇敢追梦的少年 绽放2016《梦想花开》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12月22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精心策划并推出的元旦特别节目《梦想花开》,将于2016年1月1日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该节目采用专题纪录片的形式,真实地记录了普通家庭的孩子们,对新的一年的希望与梦想。节目总导演黄木表示,该节目旨在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关注孩子们的内心世界,通过他们的学习生活细节,勾画出当今少年追梦的美丽画卷。

  特别节目《梦想花开》筹备期间,节目组收集了大量孩子们的新年梦想,他们来自祖国的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他们的梦想有的远大,有的朴实,但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坚持着、努力着,其中不乏很多感人的故事。黄木介绍,在此基础上,节目组几经筛选和调整,精心选取了四组极具代表性的小主人公,跨越大江南北进行实地采访,在突出故事性、戏剧性、示范性的前提下,用纪录片的风格、专题化的表现手法,深度展现不同地域、不同生活背景下的孩子们为“梦想”而励志,为“花开”而努力付诸行动的故事。

  《梦想花开》将为观众展现《一个黎族女孩的主力梦》、《追梦少年之“龙魂”》、《草原上的T台》和《带着爱心去远航》四个故事,这些小主人公的性格积极阳光,故事励志向上,充满了正能量。其中,《一个黎族女孩的主力梦》讲述了黎族姑娘陈瑶所在的海南琼中女足,在“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战胜瑞典阿卡德米女足夺冠,但她却因为没有打上主力阵容一直感觉遗憾,并在此后付出努力、等待机会的故事;《追梦少年之“龙魂”》关注湖南师大附中望城星城实验中学“龙魂”的舞龙队,通过作为“龙头”和队长的何迪珊的故事,展现了舞龙队孩子们的坚毅与阳光。他们在舞龙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友谊,还真正懂得了中华文化“龙”的意义所在,并把这种“龙”的精神传承下去;《草原上的T台》中,来自内蒙古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布里亚特蒙古族小女孩苏达娜木,要在广袤的草原上搞一次民族服装展示,她的愿望就是把欢乐带给在草原上常年辛苦劳作的牧民们;《带着爱心去远航》将带你认识一位来自厦门的阳光男孩沈孟炜,他的梦想是要在未来驾驶着属于自己的万吨级大船远航。然而,在生活中聪明又有些调皮的他,还有个温暖的愿望,就是帮助扶持贫困家庭的三个小朋友,和他们一起快乐地长大。

  作为2015年元旦特别节目的延续,《梦想花开》还应广大观众要求,对前一季的入选人物进行回访,赫哲小姑娘丁丁、安塞“鼓娃”苏雨椿、赶海少年郁仁贵、维吾尔族小明星苏来提这几位曾经动打动全国无数观众的小主人公,都将出现在节目中。他们的梦想是否已经实现,他们还有哪些新的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梦想花开》还将在新一年的开端,把更多孩子的梦想展现给广大的电视观众。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将大胆说出自己的新年梦想,立志做最勇敢的追梦少年。孩子们最普通真实的面孔,最具个性特征的表达,将伴随广大电视观众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元旦假期。

  据悉,少儿频道元旦特别节目《梦想花开》将于2016年1月1日、2日、3日,每日18:00 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敬请关注。

  (*^__^*)2016元旦特别节目《梦想花开》新年愿望征集同步启动,快来上传你的新年梦想吧!

>>>>>>上传通道<<<<<<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