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纪念版《鼹鼠和小鱼》2016年温暖上市

少儿悦读 央视网 2015年12月10日 1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鼹鼠和小鱼(外版封面)

鼹鼠和小鱼(外版封面)

        大家记得那只浑身黝黑、胖乎乎的小鼹鼠吧!它总是冷不丁地从地底下钻出来,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挥舞着四根手指的大手冲观众或读者咯咯地笑,既搞笑又充满温情。2016年1月,接力出版社即将推出“鼹鼠的故事”纪念版《鼹鼠和小鱼》,这是米勒先生和女儿合作的一本书,也是米勒生前最后一本图画书,延续了原有的幽默、夸张、抒情的优雅风格。

        《鼹鼠的故事》主要描写一只小鼹鼠的所见所想所为,故事简单,但耐人寻味。小鼹鼠永远乐观向上,豁达憨厚、乐于助人。小鼹鼠心地纯洁、善良,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会毫不迟疑的伸出援助之手。《鼹鼠的故事》是一套深具自由灵动的生命气息、散发着快乐幽默的童真和意趣的经典作品。接力出版社曾推出“鼹鼠的故事”(经典版)12册,上市至今持续热销。

        小鼹鼠的创作者,被称为“鼹鼠之父”的米勒先生,2011年底去世,享年90岁。这本《鼹鼠和小鱼》是米勒先生最后的一部作品。在这本书中,鼹鼠为了帮助小鱼,想办法将大金枪鱼从池塘移到了大河里,并没有让他受到伤害。森林里的动物认为小鼹鼠总能找到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好方法。鼹鼠的故事体现了智慧的生活法则。

        米勒先生80岁高龄的时候,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当我每天早上坐在画桌前,一直画到晚上才不得不站起来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我希望我的动画片和我的书能给所有的孩子带来快乐,能丰富他们的感情生活。因为没有感情,每一个人都是贫穷的。”

        “鼹鼠的故事”承袭了捷克经典儿童文学的写实传统,同时兼具幽默、夸张和抒情的优雅风格,洋溢着快乐的生命意趣,是世界图书圣殿中的瑰宝,也是影响了几代读者的传世经典。鼹鼠系列图书目前已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出版,有22种语言版本,是畅销全球的传世经典。直到今天,敦厚、善良、天真的小鼹鼠的形象还温暖地保存在人们的记忆中。

        【作者介绍】

        “鼹鼠之父”兹德内克·米勒是布拉格北郊小城克拉德诺人,1921年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毕业于布拉格工艺大学。多才多艺的米勒是画家、平面艺术家,也是动画片制作家。他制作的影片在世界各地广受好评,并获得多项大奖。1956年的一天,他在散步时不小心被绊倒,掉进了一个鼹鼠土丘里。这位童心未泯的导演,突发奇想,萌生了创作出“小鼹鼠”动画形象。1957年,他的第一部影片《鼹鼠做裤子》问世,即获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并陆续在世界各地十多个国家获奖。

        之后的半个世纪里,米勒又创作了近50部描绘小鼹鼠历险经历的动画片。为了使这一系列的动画片跨越国界和语言的障碍,米勒决定让小鼹鼠在片中尽量避免语言表达,而是采用丰富的动作、表情以及简单的声音来传递信息。这一策略取得了成功,系列动画片受到世界各地儿童观众的广泛喜爱。

        小鼹鼠的冒险故事也一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以小鼹鼠为主角的系列图画书在世界各地获得了极高的评价。米勒一直反对把动画片的截屏用在书中,一直坚持书中每张图的手绘品质。他运用敏锐的笔触与柔和、充满诗意的色彩,巧妙地展现出图画书的另一种独特风貌,具有卡通连续动作的视觉效果。这只快乐幽默的“小鼹鼠”,吸引了全世界百万儿童,为他赢得世界性艺术声誉。米勒也因此被称为“鼹鼠之父”。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