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少儿频道元旦特别节目《梦想花开》启动

少儿资讯 中央电视台 2015年12月04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元旦,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推出开年特别节目《梦想花开》,该节目采用专题纪录片的形式,以全国多地区普通家庭的孩子们为主体,通过真实记录、平实讲述的方式,反映孩子们对新一年的希望与梦想,以及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故事。

  每个孩子都是梦想家,他们的梦想有的远大,有的平凡,有的可爱,《梦想花开》节目组便从全国精心挑选了几组怀揣梦想的青少年作为其中的代表。想和小伙伴 一起在草原上展示传统服饰的蒙古族小姑娘;为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争得荣誉的黎族小姑娘;全国第一支全部由中学生组成的舞龙队,展现了舞龙队的孩子们传承中华文化“龙”的精神;来自厦门的阳光男孩沈孟炜,讲述了他爱好科技和扶持贫困的梦想。据了解,节目组将分为多路人马,奔赴全国各地进行采访拍摄,深度展现不同地域、不同生活背景下的孩子们为“梦想”而励志,为“花开”而努力付诸行动的故事。

  据了解,作为2015年该节目的延续,《梦想花开》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将对第一季的4位小主人公进行回访。他们的故事曾经感动全国观众,一年过去了,这些孩子播种的梦想已经在阳光下开出花朵,然而他们在逐梦的道路上有哪些故事?他们现在学习生活状况如何?他们又有了哪些新的梦想?《梦想花开》将应广大观众要求,再度聆听他们的故事,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

  《梦想花开》定位孩子的视角,从他们的喜好出发,细节方面处处体现对孩子们的关注和关心。该节目将为孩子们打造全新主题曲,朗朗上口的歌词,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旋律,既展现孩子们坚持梦想、付出努力的艰辛过程,也让人看见花开的结果和收获的喜悦。在播放主题曲的同时,节目还将融入不同地区的孩子对于梦想的理解以及对于2016年的心愿,孩子们朴实有趣的一个个“梦”,一定能让观众感受到一个充满童真、快乐的新年。

  此外,《梦想花开》节目将在拍摄、播出过程中与新媒体进行互动,“央视少儿”微信公众号已于12月初发出征集令,面向全国的 孩子们征集新年愿望。幸运的小朋友不仅可以向全国观众展示自己的新愿望,还将获得新年大礼包。请您持续关注“央视少儿”微信公众号,了解节目最新进程。

  据悉,《梦想花开》特别节目已于近日在京启动,将分为3集,预计2016年1月1日至3日在少儿频道播出。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