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好声音张磊献唱《极速少年》传递正能量

少儿资讯 中央电视台 2015年12月04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张磊在好声音赛事中,以温暖的民谣声线唱红了《南山南》、《虎口脱险》等作品,一路高歌夺冠并被媒体誉为中国原创歌坛新民谣运动的领军人物。近日,张磊强力推出了自己的全新单曲——为央视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极速少年》演唱的主题曲《年少如风》,歌迷们惊喜发现,这首新歌不仅仅保持了张磊的好音色和民谣感,更在音乐上向民谣摇滚进军,温暖细腻和大气激扬完美结合,被乐评人认为堪称年度最励志金曲。

9

  张磊日前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接到演唱这首歌曲的邀请时,包括我以及我的经纪公司梦响强音都非常愿意参与到这个节目里来,因为觉得这个节目非常好,在我小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活动,也没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觉得现在的小朋友也很幸运,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参与进来,以公益的形式,支持《极速少年》主题曲的演唱”;“感谢科尔沁夫老师、谭伊哲老师组建这么优秀的音乐制作人团队完成如此励志的音乐作品”;“小朋友绑腿跑跟我们参加比赛,包括音乐道路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遇到问题了可能就会栽个跟头,爬起来继续往前走,可能迎接你的还是跟头,一直一直往前走,直到走到终点那一刻”;“小朋友可能撞线了就是终点,对我们来讲,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终点,但是就是要往前走,比赛结束了只是一个节点,还是要一直往前走,一直唱下去!”张磊说他的音乐受在中国原创歌坛校园民谣和原创摇滚最兴盛的90年代初中期影响很大,而这次演唱《年少如风》也算圆了他多年梦想。而张磊此次的民谣摇滚尝试更得到了歌坛梦幻级制作团队保驾护航。其中著名词曲创作人科尔沁夫领衔制作并作词;著名作曲人欧阳浩瀚作曲;明星级音乐制作人谭伊哲编曲并联袂出任制作人,美籍音乐人/吉他手黄竣琮共同编曲并担纲摇滚吉他部分。

    更值得一提的是,制作人还力邀张磊的偶像——已在歌坛淡出多年的校园民谣传奇人物李晓东(李丰溢)复出担任配唱制作人并演唱和声,给本来就充满时光感的《年少如风》,更添人文情怀和音乐品位。甚至有音乐人听到李晓东和张磊在副歌的一个激情一个温暖的声音的完美配合后,惊叹可以和水木年华这经典民谣组合媲美。

9

  《年少如风》兼具民谣情怀与摇滚张力,是一首难得的原创佳作,其中简单的一句“年少如风,奔跑着就渐渐长大”,不知唱出了多少人的成长心情。著名词人/唱作人崔恕评论到:这首歌既朗朗上口大有流行潜质,歌中所包含的深意与情怀,又可以在点燃无数青少年内心的同时也让成年人得到鼓励,堪称年度最励志金曲。

9

9

9

  少年强,中国强!央视倾力打造的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极速少年》即将于12月举行全国总决赛,届时来自全国赛区的超强少年战队也将齐聚北京,观众将通过CCTV少儿、CCTV-1、4及央视网等新媒体感受这场精彩与尖叫不断、欢乐与泪水齐飞的视觉盛宴!倾力打造这样一档坚持传播正能量的大型季播节目,更彰显国家电视台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而承载整档节目精神与思想的《年少如风》,其中所蕴含的青春励志正能量,将使听者热血沸腾。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