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万物有灵且美 治愈系绘本(三)

少儿悦读 央视网 2015年12月02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清玄曾经说过,最好的文章,是作家自然的流露,读的时候不觉得是在读文章,而是在读一个生命。

  最好的书总是能让我们看到一个人生命的轨迹。作为一个出生在克罗地亚,从小失去父母的女孩,安德烈娅其实是将她前半生的经历都放进了她的图画书里。虽然由于失去了爸爸妈妈,她的童年和整个人生完全改变,但她美丽的想象最终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暖意。

  送你一本安德烈娅的治愈系绘本,愿你找到平静、微笑与美。

《白鹳的旅行》

跟随一只白鹳踏上寻家之旅

给自己一份温暖与动容

9

  内容介绍

  梦幻的紫色封面上,有一只雪白的鸟展翅飞翔,掠过高空,穿越紫罗兰色的云朵,这只鸟儿要去哪里?

  这是一只白鹳,双腿修长,姿态优雅,喜欢在高高的烟囱上搭建自己的家。在美丽的克罗地亚小村庄,生活着许多白鹳。那里有成片的向日葵,还有悦耳的童声。但有一天,战争爆发了,白鹳不得不逃离家乡,去寻找另一片宁静的土地。

  白鹳在寻找的途中有许多奇遇:在摩天大楼的顶上睡觉,被经过的飞机吵醒;在烟囱上停留,被喷出的黑烟熏成“黑鹳”;在大海上遇到一只跟自己长得很像却小许多的海鸥,两只鸟大眼瞪小眼……

  白鹳像孩子一样,以单纯清澈的眼睛观察着这个世界,世界也以本来面貌呈现在它的面前。白鹳的旅行,让我们明白孩子眼里的忧愁与欢欣是与大人不同的,他们的眼里有热切的希望,大人忽视的东西会被他们视为珍宝。我们跟随着白鹳穿越都市、海港,飞往宁静彼岸,去体会岁月流逝与世事沧桑。在岁月沉淀后的时光深处,总有温暖与美好的事物在等着我们。跟随一只白鹳踏上寻家之旅,给自己一份温暖与动容。

9

9

  创作故事

  克罗地亚有欧洲第一个白鹳之乡——泽戈克。

  白鹳是迁徙的候鸟,每当秋天来临,它们就会飞到南方,直到春天才飞回原来的巢穴。

  白鹳生活在平原地区,特别喜欢在地势低洼的沿河村落筑巢,它们一般把巢筑在屋顶。在泽戈克小村,几乎每户人家的屋顶上都会有白鹳的巢。它们用树枝筑巢,在中间铺上稻草。

  之所以写出一个关于白鹳的故事,是因为安德烈娅误读了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创意营邀请函的要求,以为要写一则和克罗地亚动物相关的故事。这则故事的诞生源自一个误会,但它却如此美丽。

  当心怀美丽和才华的人在行走时,他所遇见的一切,都会以如此令人怦然心动的方式呈现。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