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童心共筑中国梦 银河艺术团演出侧记

少儿资讯 央视网 2015年12月01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团旗跟着党旗飘扬,我们的队旗紧紧跟上,少年的梦融进中国梦,中国梦就在不远的前方……”这优美而又震撼人心的歌声来自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小演员在《共筑中国梦》演唱会的现场。

9

  《共筑中国梦》演唱会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中国梦”三周年,积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以直播的形式,以“中国梦”为主题,新创的歌曲演唱会。演唱会大腕云集,以各种声音诠释着“中国梦”含义。《少年中国梦》这首歌是银河艺术团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唱出少年的梦想。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有梦,中国梦才会更有力量。恰如歌声所言:“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锻炼意志,积蓄正能量;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刻苦钻研,学做栋梁,时刻准备为最美的梦想插上翅膀……”。孩子们在歌声中,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通过歌声放飞梦想、树立理想。传递满满正能量!歌声激励着孩子们努力学习,承担起建设祖国责任,为中国梦增添力量!

9

  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的孩子们接到这个演唱任务后积极配合。白天孩子们要上课,只能利用晚上排练,困和累是正常的,可孩子们没有怨言,仍然激情饱满地参加排练。从熟悉曲调、背诵歌词、变换队形、到掌握动作,只用了短短的不到10次的排练时间就登台了。然而他们的精彩表现却征服了观众们的心,意志昂扬、整齐划一的动作完美呈现着中国少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热情。

9

  团里以团领导为首的几位老师为了此次排练不辞辛苦,老师们每天都早早来到排练厅,认真指导孩子们排练,一遍又一遍,纠正每一个孩子的歌唱及动作细节。舞蹈老师郝老师嗓子喊哑了、眼睛熬红了,却依然不厌其烦地指导。合唱指挥赵老师有较严重的脚痛病,却和钢琴老师不辞辛苦走很远的路,带孩子们去录音,当录音结束返回时,已是天色漆黑,疲惫不堪。生活老师已是退休年龄,但无论风雪还是严寒天气,准时无误,无数次地接送孩子,逐一清点服装。还有一位年轻老师虽已身怀六甲,却仍然和其他老师一样不辞辛苦、坚守岗位。正是在这些敬业的老师们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才呈现出今天舞台上美妙的歌声和舞姿。

9

  此次排练正值北京气候异常,大雪纷飞,寒风凛冽,这为孩子们的接送带来不少麻烦。可孩子们风雨无阻、积极乐观、没有怨言,没人缺席,也少有人迟到。还有几个小朋友感冒咳嗽,带着病参加排练,体现出他们的坚强意志。由于暴雪天气及交通管制,面对北京近乎瘫痪的交通路况,孩子们表现出非同寻常的乐观!每天从老台到新台正赶上下班高峰单程就要两个多小时,这却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外面冰天雪地,车内暖意融融,欢声笑语。有的孩子在满是水汽的玻璃上抒写对银河的热爱“我爱银河”。还有的孩子排练完再去医院打点滴,而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排练现场。家长们之间也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年轻的父母接孩子时主动开车护送老人及孩子回家,等候孩子时,由于外面寒冷,有车的的家长会主动请没有车在寒风中等候的家长坐在车里等。好多热心家长积极参与到志愿者行列来,帮着老师给孩子们梳头、化妆、试穿服装、分发道具、送水端饭…忙前跑后,竭尽全力为演出服务。

0

  本次演出银河艺术团共参加了《开场》、《好儿好女好江山》、《少年中国梦》、《尾声》四个节目的表演,其中《少年中国梦》是银河艺术团单独表演的节目,各个节目精彩无误、完美演绎、激动人心。

0

    台上的精彩来自于台下老师、孩子及家长的全方位的努力。在此次演唱会的排练及演出中,从孩子身上、家长身上、老师身上,始终有很多正能量的事儿洋溢在我们的身旁。正是因为这些小的正能量汇集到一起,我们才感到中国梦不是空想,变成现实就在脚下,我们的未来不再渺茫,建设伟大强国更有力量。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