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领航少年中国梦 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启动

首页 中国网 2015年11月27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教育部原总督学、中国“素质教育”倡导者柳斌为活动亲笔题写“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 中国网晨曦摄

教育部原总督学、中国“素质教育”倡导者柳斌为活动亲笔题写“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 中国网晨曦摄

中国影视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胜利、副会长赵力、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和王统秘书长启动 中国网晨曦摄

中国影视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胜利、副会长赵力、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和王统秘书长启动 中国网晨曦摄

        中国网北京讯(一帆 晨曦)11月25日,由中国影视家协会、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文化健康中心共同主办,北京麦田博大影视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暨百集少儿公益微电影《少年中国梦》小演员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国家工商总局原局长刘敏学,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宗鼐,十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总督学、中国素质教育倡导者和推动者柳斌,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谢高觉,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武警指挥学院内卫系原主任韩双增少将,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巡视员兼副司长、中国影视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胜利,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李宪梅,空政文工团原副团长、中国影视家协会副会长赵力,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党办主任白雁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教育部原总督学、中国“素质教育”倡导者和推动者柳斌宣布活动开幕并为活动亲笔题写“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

        活动总策划、组委会秘书长王统介绍,百集少儿公益微电影《少年中国梦》用微电影的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少年儿童心中潜移默化,创作方面我们会注重把好选题关;剧本创作关;拍摄制作关。特别在剧本创作方面,严格筛选选题,注重提炼主题,注重以细节来展现人性,以情动人,传播正能量。百集少儿公益微电影《少年中国梦》全小演员选拔活动面向全国招募,招募条件为5-17岁热爱表演,品学兼优、乐观积极的少年儿童,全国各参赛的学校或个人,可根据组委会通知要求,详细填写参赛报名表,个人直接从网上在线填写进行网络报名,学校级单位可打印填写后邮寄或扫描成电子文件后发送给组委会,参赛表格可从活动官网下载。

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为王统颁发荣誉奖牌证书 中国网晨曦摄

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为王统颁发荣誉奖牌证书 中国网晨曦摄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公益宣传大使”、“公益爱心企业”等荣誉。其中肖贵宁、蔡冉、陈燕妮荣获“公益宣传大使”。活动总策划王统荣获“中国少儿公益形象大使”。吉林金塔实业集团、中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荣获“公益爱心企业”。好当家集团总裁唐传勤、吉林金塔实业集团董事长杨茂义、四川正东农牧集团董事长王志全、中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磊等荣获“公益爱心大使”。苏琪雅、宋仪瑄、权梦缘等小朋友荣获“公益小天使”荣誉称号。

        获得“公益爱心企业”的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张鸿滨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吉林金塔集团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吉林省总商会副会长杨茂义董事长的带领下,始终秉承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11年的艰苦创业,公司现在已发展成为总资产13亿元,集辣椒种子培育、基地建设、原料生产、系列加工及销售、科研于一体的辣椒全产业链的股份制集团企业。并获得国家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与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相继创造了优质品牌辣椒种植基地规模、辣椒粉生产能力、冷冻鲜辣椒出口量和辣椒红色素单机日产规模四个全国第一,其中红色素日单机投料量为世界之首。公司也于2015年8月18日登陆新三板,未来公司也会着眼产业升级,依托基础,积极向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转型。

        荣获“公益爱心大使”的梁磊董事长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今天能获得这个公益爱心奖,对我们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未来我将带领中科生物在创新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公益爱心企业文化的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

        据悉,中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卫生部批准,主要从事干细胞研发生产及与医院合作开展干细胞临床应用的高新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投资一亿多元,建成多功能实验楼六千余平方米;建设了符合GMP标准的实验室;购置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干细胞科研、生产设备;聘请国际知名干细胞科学家,培养造就了一只强有力的专家型研发队伍;依靠自主建立的干细胞研究平台、中试工艺平台和生产平台,在人体干细胞移植临床专业诊疗项目研究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应用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科干细胞”多系列产品,符合市场需求、安全可靠、效果显著、享誉中外。目前公司正积极研发新品种,努力使更多的患者摆脱病痛,为人类造福。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致辞  中国网晨曦摄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致辞 中国网晨曦摄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作了总结发言,潘震宙表示:对于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暨百集少儿公益微电影《少年中国梦》小演员选拔活动我是满怀期待的,具体一点说,我个人对百集少儿公益微电影《少年中国梦》有这么些期待,一是要贴近生活,二是富有正能量,三是保持纯真,四是精心而为,要奉献出一批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观赏性、感染性好的影视精品,从而能够紧紧的吸引广大的少年儿童观众,真正满足他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共筑少年中国梦。

        参加仪式的老领导们以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节暨百集少儿公益微电影《少年中国梦》小演员选拔活动顾问的身份在孩子们呈上的手印泥上留下了永恒的见证,在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中国少儿公益微电影公益宣传大使陈燕妮的《共圆中国梦》歌声中,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