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万物有灵且美 治愈系绘本(一)

少儿悦读 央视网 2015年11月26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写在前面的话

  林清玄曾经说过,最好的文章,是作家自然的流露,读的时候不觉得是在读文章,而是在读一个生命。

  最好的书总是能让我们看到一个人生命的轨迹。作为一个出生在克罗地亚,从小失去父母的女孩,安德烈娅其实是将她前半生的经历都放进了她的图画书里。虽然由于失去了爸爸妈妈,她的童年和整个人生完全改变,但她美丽的想象最终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暖意。

  今天送你一本安德烈娅的治愈系绘本,愿你找到平静、微笑与美。

《蓝色的天空》

献给作者去世的妈妈

也献给孤独生活着的孩子

9

  内容介绍

  人们是否想过,没有爱,也没有温暖,孩子们是怎样长大的?他们孤单而悲伤,他们会被误解、被拒绝,他们到处寻找爱。

  这个故事里,就有这样一个小女孩。她独自住在高楼里,一个人生活,自己与自己对话。每天,她只是不断地望向天空,寻找躲在白云之间的妈妈,以前和妈妈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一幕又一幕地浮现。一天,一只奇怪的蓝鸟出现了,在它的帮助下,小女孩走进了天空,回到妈妈的身边。

  离开的人永远也不会回来,或许他们住在天堂里,或许他们游荡在一个未知的时空,或许他们如烟尘般消失地无影无踪。但无论如何,爱他们的人会一直寻找,永无止境,因为寻找爱的过程同时也会获得爱。作者把这本书献给去世的妈妈,也献给孤独生活着的孩子们。我相信,书本和想象会让我们感受到和看见生活的暖意。

9

9

  创作故事

  每个人都听过灰姑娘的故事。故事里的小女孩失去了爸爸妈妈,再也没有人像爸爸妈妈那样爱她了。

  在安德烈娅十岁时,让人伤心的事情发生了——她失去了爸爸妈妈。

  之后的几年,安德烈娅慢慢长大,从美术学院毕业、结婚,并成为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的妈妈。

  2001年,在参加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创意营时,她开始构思《蓝色的天空》。她说,这本书献给她的妈妈。从妈妈那里,她继承了对色彩和绘画的热爱。她的创作,是在继续妈妈没有走完的路。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