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极速少年]决战紫禁之巅 冲击世界纪录

少儿资讯 中央电视台 2015年11月25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极速新闻

  2015年12月11日-15日,CCTV《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届时将由来自全国赛区的20支超强战队分别代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向全国总冠军的荣誉发起冲击。在全国总决赛16进8比赛环节后,将上演“决战紫禁之巅”巅峰对决,由勇夺第六届日本全国30人31足大赛总冠军(成为大赛历史上唯一夺冠外国团队)的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院队与曾代表中国夺得世界大赛第四名的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队,共同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院队

  2001年,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院接到一封由少林寺转来的日本战书,受邀参加第六届全日本小学生30人31脚大赛。鹅坡少年第一跑即跑出前六届大赛最好成绩,震撼全场!

8

  虽然每轮晋级只有一次机会,在仅有不到半年的训练时间里,全队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战,最终成为第一个捧走日本全国总冠军奖杯的外国受邀团队。获胜的鹅坡少年们无限感慨,无意间展示的少林功夫,也令日本人留下了“中国小学生都会武功”的印象。

9

  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队

  2004年,日本主办方再下战书,约战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参加第九届全国大赛,学校不幸落败,获得全日本所有参赛学校第四名。2015年,CCTV《极速少年》摄制组再访吴桥,探寻当年惜败的秘密……

9

9

  十四年前,他们还是懵懂少年,怀揣着一颗为国争光的心,虽然训练周期很短,但他们毅然接受挑战,踏上日本赛场。面对着年龄、身高、水土不服等等一系列不利的客观因素,他们艰苦训练、超越自我,在比赛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只为最终看见赛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9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9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