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首届“贵安杯”青少年创客创意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首页 央视网 2015年11月19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改善我国长期存在青少年创新意识不强、创新行为及其成果缺乏有效激励的问题,结合今年“创客”首次被写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明确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大背景,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小学3D打印设计软件3DOne协办的“贵州省首届青少年创客创意设计大赛”,在11月16日面向贵州省地区中小学、职高、大学院校全面展开。

        据悉,该大赛主要以青少年的3D创新设计为主,并与3D打印相结合,倡导校园创客文化。该大赛受到国内广泛关注,由中科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担任竞赛顾问,贵州省副省长何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等多位省级领导亲自坐镇一线,直接担任竞赛小组及组委会主要角色。该大赛共分中小学组、高校组(职高、大学)两个组别,分别以“时间去哪了”、“明日汽车”为竞赛主题,11月进行初赛,12月进行决赛,设立不同奖项,面向贵州省地区学校进行角逐。

        校园3D打印设计是创新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在这个前提下,各中小学迫切需要简单容易上手的3D设计软件。致力创客类3D设计教育软件—3DOne,推出的中小学3D打印设计创意课程,目的在于帮助校园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培养各类创新人才。由于3DOne具备易学易用的特点,因此被国内中小学广泛开展课内外、校内外的教学与实践活动,包括被“贵州省首届青少年创客创意设计大赛”指定为指定参赛软件。

        据介绍,该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二个环节,初赛前期以网络形式提交和展示作品。贵州中小学、职高、大学院校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参赛者请于2015年11月16日开始可登陆3DOne官网--3DOne创意社区(www.i3done.com)提交参赛作品。作为本次比赛官方网站,3DOne创意社区全方位提供线上参赛用户注册、参赛作品线上展示、参赛作品管理等功能。

        中小学组(主题:时间去哪了)参赛入口:http://www.i3done.com/contest/show/22.html

        高校组(主题:明日汽车)参赛入口:http://www.i3done.com/contest/show/23.html

        学生是最具创新与创造活力的群体,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贵州省首届青少年创客创意设计大赛联袂创客教育软件3DOne,将大力推动青少年创新思维教育及其创新成果转化事业,在未来有望形成各类人才辈出、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的局面。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