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2015全国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隆重召开

首页 央视网 2015年11月02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全国外国语学校及外语特色校校长论坛现场

2015全国外国语学校及外语特色校校长论坛现场

2015全国外国语学校及外语特色校校长论坛现场

        10月29日,2015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外国语学校及外语特色校校长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80多家全日制学校的校长赴京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在开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教育部基础二司乔玉全处长,北外校长助理、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剑桥大学出版社首席执行官Peter Phillips莅临开幕式现场并发表致辞。全基中心陈琳理事长、北外招生办许晔主任,分别做了大会相关主旨发言。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现场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现场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作为我国外语教育的权威高等学府,长期与广大的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校和国际学校一起为新时期高端外语人才的培养共同努力。彭龙校长在致辞中说道:“教育全球化的发展速度很快,外国语学校的教育方式的改革、外国语大学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方式的改革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北外欢迎外国语学校的校长们每年、经常性地在北外聚会、探讨、思考。”

        彭龙校长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学校规划上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目前已开设70多个语种和对象国研究,规模和数量在国内绝对领先。”除了自身学科建设,“走出去”是北外“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正向国际顶级学校学习,与伦敦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等学校达成了战略合作,将语言和学科相结合。”

        学校战略合作促成了更为精致的学生交流合作。“我们更想做一些试点,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资源和地区的外国语学校合作,在理念交流、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彭龙校长说道。

外研社社长蔡剑锋现场致辞

外研社社长蔡剑锋现场致辞

        蔡剑峰社长围绕“外语、教育、出版”三个关键词发表了讲话。“外语,是北外和外研社的基因。教育,本质是创新和人文。出版,是对文明的传播、传承、记载。” 蔡社长说:“原来的外研社,从语言这个广阔领域,落到出版这一个点上。而今天的外研社,逆向而思,立足出版,向教育和语言延伸。”

        蔡剑峰社长说道:“外研社将用双语‘出版’沟通全球文明成果,成为一个‘教育’服务体,从‘语言’学习、‘语言’应用到‘语言’社交,让语言发展变为每一个人美好的人生体验。”

教育部基础二司乔玉全处长现场致辞

教育部基础二司乔玉全处长现场致辞

        教育部基础二司乔玉全处长从多外文教育、多语种教育、多元体制、多国际交流、多文理教育五个方面阐释了外国语学校发展方向。全基中心陈琳理事长陈琳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外国语学校、外国语特色学校的发展历史,指出其作为“培养外语人才最重要摇篮”的地位和定位。剑桥大学出版社首席执行官Peter Phillips高度评价了与北外和外研社的合作,明确了进一步战略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北外招生办许晔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招生政策。

        开幕式后,彭龙校长、孙有中副校长、蔡剑峰社长与部分外国语学校校长代表举行了座谈会,深入交流、互动分享。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代表们将围绕“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我国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校国际化发展之路”的主题,就“探索国际教育的变革之路”“分享国际教育经验,搭建以北外为中心的资源共享平台,研讨发展变革中出现的问题等,就目前外国语学校及外语特色校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全面深入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在会议上,北京四中、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北外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国内知名学校负责人将分别就国际教育的办学经验和模式做分享发言。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