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新闻袋袋裤]美国航天局公布登陆火星计划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10月15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航天局近日公布了登陆火星“三步走”计划。宇航员不仅要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登陆,还要在那里生活,最终在地球外建立可持续的人类立足之地。不过,该机构没有说明实现这些计划与目标的时间表。

  这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叫做“地球依赖”。主要工作是集中在国际空间站上,包括人类健康和行为研究,高速通信技术测试、下一代太空服技术测试等等;第二阶段是称为试验场,主要工作是集中在几天就可以返回地球的地月空间之内,美国航天局将在这个阶段学会在深空的环境中进行复杂的任务,包括2018年利用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猎户座",包括2020年发射无人航天器等等;第三阶段是称为“地球独立”,在这个阶段讲实施火星临近区域包括火星卫星的人类任务,并最终登陆火星。宇航员将能够在火星表面栖息地和运输飞船当中生活和工作数年,能利用火星资源制造燃料、水、氧气和建筑材料,能利用先进的通信技术把科研数据和结果传回地球。

  美国航天局列出了登录火星面临的诸多挑战,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运输、太空作业、保持健康。除了面临技术挑战之外,登陆火星的“三步走”计划如何争取到美国国会支持,获得资金也是一个难题。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波尔登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接下来的几周,他期盼能够与国会议员探讨计划的细节。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