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最美孝心少年何建林:我要支撑妈妈活下去

少儿资讯 央视网 2015年10月14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何建林出生在株洲醴陵市船湾镇玉堂村下屋组。6年前,妈妈被确诊患有尿毒症;2年前,爸爸弃家未归,一个5岁的弟弟还需照顾……11岁的建林早已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

       这些年,建林每天重复着上学、陪妈妈透析、照顾家庭的生活。每天早上5时许,何建林准时起床,洗漱、晨读、做早餐、给弟弟穿衣,为妈妈打好洗脸水……

       央视少儿频道编导熊晓介绍,她与同事在醴陵拍摄了一个礼拜,“建林的阳光和笑容震撼了我。”熊晓说,从北京出发前,她总会想一名只有11岁的小孩,面对母亲重病、父亲离开等打击,会是一名闷闷不乐、忧虑的小孩。“和建林见面后,才发现自己是多虑了。”熊晓说,拍摄过程中,小建林经常会张开嘴巴乐呵呵地笑,“他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小孩,采访中说得最多的就是希望自己快点长大,有足够的能力来面对困难。”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