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芝麻开门》河南洛阳唐三彩大挑战

少儿资讯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9月28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芝麻开门》国庆给各位爱挑战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带了特别节目,挑战大现场将来到河南省洛阳市的唐三彩博物馆。洛阳唐三彩博物馆展示了许多精美的唐三彩工艺品。

 

  “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于洛阳,所以也有“洛阳唐三彩”之称。唐三彩的复制和仿制工艺,在洛阳已有百年的历史,经过历代艺人们的研制,唐三彩工艺技术逐步完善,烧制水平不断提高,使"洛阳唐三彩"的工艺技巧和艺术水平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在国际市场上,唐三彩已成为极其珍贵的艺术品,被誉为“东方艺术瑰宝”。唐三彩大马、骆驼等曾作为国礼,赠送给5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

 

  作为洛阳的小朋友能够参加《芝麻开门》国庆特别节目,对自己家乡的唐三彩有更多的了解,真是太幸运了!在节目当中,同学们将有机会来到唐三彩的制作基地,了解它的制作过程,并且还可以在这里玩好玩儿的闯关游戏,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亲自体验彩绘唐三彩的技艺。唐三彩器物的种类繁多,我来比划你来猜的环节,哪组同学们能够猜对更多呢?经过五轮的比拼,最终哪组同学会成为今天的获胜队伍呢?电视机前的你是不是也很期待呀?敬请《芝麻开门》国庆特别节目《洛阳唐三彩大挑战》!

  播出时间:10月3日 周六 6:00

  播出频道:CCTV-14 少儿频道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