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央视银河艺术团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演出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9月02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时期,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为庆祝战争胜利,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集训和演出。

  从7月中旬起,银河艺术团就投入到紧张的初期选拨、集训工作中。经过老师们的挑选,上百个优秀的孩子有幸参与到了8月13日少儿频道《儿童剧场》的演出和8月20日一套《开学第一课》的演出。

  银河艺术团的合唱和舞蹈排练室里,每天都可见老师和孩子们的身影。炎热的天气并没有让孩子们有丝毫退缩和懈怠,相反,他们一个个认真地聆听老师的教导、一丝不苟地执行老师的要求。孩子们坚毅的面容、滑落的汗水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是这个夏天最美的一道风景。为了教会三十多个学生,舞蹈老师不厌其烦、一遍遍耐心地亲自示范和纠正动作,自己却汗如雨下,湿透了整件衣服。每天下午长达五个小时的授课中,老师们顾不上喝一口水、擦一把汗,就连最顽皮的孩子也被老师的辛勤付出感动了。

  8月13日一大早,老师和孩子们就来到了台里,进行最后的排练和演出前的准备工作。老师们仔细地给每个孩子穿上演出服、扎好辫子、化上妆。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对演出的期待与兴奋。

8

  正式演出时,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表现出了平时训练最好的水平,赢得了在场导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四个节目:《小八路》、《送军鞋》、《铁道游击队》和《歌曲联唱》均顺利完成了录制。

  感受民族精神,我们以《小八路》吹响的号角、高举的红缨枪,表现小小抗日英雄的爱国情怀;我们以慷慨激昂的配乐、抗战场景的经典重现,歌颂战火纷飞的日子里昂扬的民族气节。

0

  感受民族精神,我们以《送军鞋》悠扬婉转的旋律、声情并茂的舞姿,传达对抗日前线战士的关怀,诠释“军民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深刻含义。

0

  感受民族精神,我们以《铁道游击队》雄浑悲壮的乐器声,奏出战争胜利的乐章,奏出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骨气。

0

  感受民族精神,我们以《歌曲联唱》几组代表性的革命老歌,讲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唱响孩子们心中的壮丽抗战诗篇。

0

  8月13日演出结束后,老师和孩子们就立刻投入到20日《开学第一课》的排练中。孩子们以超高的悟性和反复的练习,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了三个节目的排练:《友谊地久天长》、《保卫黄河》和《我的祖国》。

  从两次的集训中,孩子的进步显而易见。舞蹈的孩子们掌握了新的动作,学会了新的舞种,在舞台上能够更自如地用肢体传达情感;合唱的孩子们除了演唱水平得到了提高以外,在表现力上也有了明显提升,成为了能歌善舞的小明星。 

  8月18、19日,孩子们前往新台进行通排,提前熟悉舞台和流程。通排到晚上12点多,对孩子们是极大的考验。但孩子们不喊苦、不喊累,将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舞台上。

  8月20日,是《开学第一课》正式演出的日子。TFBOYS、马天宇、三大男高音、董卿、何炅、谭维维等各大明星云集,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因为能和自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甚至同台演出。孩子们热情地围着自己的偶像,合影或签名留念。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追逐一个偶像,其实就是在追逐一个,我们渴望成为的自己。相信孩子们未来能够站在更高的位置,成为别人心目中的偶像。

0

0

0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纪念抗战,不仅仅凭教科书上单薄的文字,更是需要孩子们身体力行,用歌声、用舞姿去表达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这一代的孩子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那段中国人民最艰苦的日子,但历史的教训、民族的耻辱应牢牢铭记在心。尽管身处一个和平安定、繁荣昌盛的国度,优秀的革命传统仍不可忘却,革命的精神同样可以折射出不平凡的光彩。

0

  孩子们经过这次的集训和演出,也对抗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这两次演出,必将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难忘的一课。这些祖国的希望,必将用满怀的热情和斗志,去书写共和国更加灿烂的明天。

  让我们期待9月4日晚18:00少儿频道《儿童剧场》和20:00综合频道《开学第一课》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吧!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9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