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及时收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专题首页 人民网 2015年09月01日 2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贺迎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是教育部2015年中小学开学工作的重点。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今天上午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小学开学包括组织收看主题为“英雄不朽”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及全面宣传落实《中小学生守则》等六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以“英雄不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贯穿了“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个主题词。节目总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乐谱与家书展现爱国情怀”“见证人回忆勇敢精神”“营救盟军诠释团结情义”“传承前辈精神发出自强宣言”。节目将于9月4日20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还专门邀请了29位亲身参与抗战的老兵现场观看,他们将为学生开启那段珍贵的记忆。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教育部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把节目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每一所中小学校和每一位学生,各级学校组织学生及时收看,通过撰写观后感、座谈讨论、召开家长会等形式,感悟英雄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学生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沿着英雄的足迹砥砺奋进。

       8月25日,教育部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将守则作为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基本遵循和指导依据。俞伟跃透露,教育部还特别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文化工作和网络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作曲家李绍彰为守则谱曲,制作了《中小学生守则之歌》。

       据悉,中小学开学的重点工作还包括,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主题党(团、队)日和班会活动,开展各种主题文化活动,组织网络传播活动。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