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芝麻开门》四维科学人带你走进“炫色世界”

少儿资讯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8月31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身边充满了各种色彩,如果世界变成黑白的会怎样?颜色非常宝贵,它的本质是什么呢?和四维科学人一起来探寻吧!

 极光,彩虹,旭日,大自然的色彩更加奇妙,大自然是最棒的画家……  

 人类的美术作品使用了人工颜料,其中一些来自岩石……  

 还有一些来自天然植物……  

 不同地区的人们服饰颜色也不同,这些颜色习惯和他们的生存环境息息相关……  

 人类使用颜色,是在文化中注入了科学,但是颜色的本质是什么呢?  

 硫酸铜晶体会呈现出美丽的蓝色,那是不是物质的颜色就来自它自身呢?  

 如果没有光就什么颜色都看不到,假如不用白光来照射,同一个物质的颜色也会变化,那么,颜色的秘密藏在白光里面吗? 

 用强光手电照射三棱镜,就可以在白板上得到一条彩虹,你注意过不同颜色的光是按照什么顺序排列的吗? 

 在一个装满水的玻璃杯里滴进几滴牛奶,用强光手电从杯底打光,从杯口向下看,就可以看到一种奇妙的现象,你可以自己在家试试看哦…… 

 生物达人拿着袜子是要干什么?你看到的袜子是什么颜色的?  

 并不是每个人都看得到丰富的色彩,跟四维科学人一起来玩玩三色陀螺的游戏吧! 

   如果你对色彩充满好奇,别忘了收看8月31日播出的《芝麻开门》节目!芝麻开门  《四维科学人》第六期“炫色世界”播出时间:CCTV少儿,8月31日,早上6点15分。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各位小伙伴,这个暑假“央视少儿”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征集活动,看看还有哪些活动是你喜欢的吧。欢迎点击以下感兴趣的文字链接,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