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两岸绘本阅读推广论坛”在国图举办

首页 CNTV 2015年08月26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6日上午,“两岸绘本阅读推广论坛”在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举办。中国大陆儿童阅读推广第一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教授,台湾儿童文学界公认的奇才、世界绘本界享有很高声誉的郝广才大师,还有很多著名的绘本创作者、阅读推广人、少儿图书编辑和翻译、爱读书的孩子家长,以及图书馆图书管理人员等200多人齐聚一堂,为给少年儿童写好书、出好书、荐好书、读好书、管好书献计献策,交流讨论。

国图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主持论坛

国图少儿馆馆长王志庚主持论坛

        论坛由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先生主持。绘本推广者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郝广才大师的绘本故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华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绘本阅读创作、出版、推广者的敬意,认为他们为了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从事的是人类崇高的、伟大的、功泽后世的事业;又进一步强调了两岸加强文化交流和版权合作的重要意义;最后对两岸绘本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提出希望。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耿相新代表出版方,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强调了绘本在少年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大地传媒和海燕出版社对绘本出版工作的做法,并对海燕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重点绘本丛书“金羽毛·世界获奖绘本”书系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还表达了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为少年儿童的精彩童年撑起一片蓝天的愿望。

台湾格林文化发行人兼总编辑郝广才先生作主题演讲

台湾格林文化发行人兼总编辑郝广才先生作主题演讲


        台湾格林文化发行人兼总编辑郝广才先生作了“绘本是最好的玩具——与郝广才游历绘本世界”的主题演讲;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先生作了“图画书阅读的浅和深”主题演讲。两位来自两岸的著名绘本巨擘,现场以绘本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大师对话,碰撞出美丽而丰富的思想火花,给读者带来实实在在收获与真真切切的感动。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先生作主题演讲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先生作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两岸绘本阅读推广论坛的举办,为推动两岸绘本领域的交流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必将使两岸绘本出版及绘本阅读推广产生更多的共鸣,创造更多的合作的机会,必将激发学前教育界、儿童文学界、少儿读物出版界、少儿图书馆界等不同领域对儿童绘本阅读研究的热忱,凝聚起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力量,促进绘本事业的发展。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