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同唱防溺水童谣 让你我畅游一夏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8月19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暑假来了,同学们最喜爱的消暑纳凉的活动是什么?吹空调、喝冷饮、吃西瓜……答案虽然有很多,但若问能跟小伙伴们边嬉戏边消暑的,那同学们可能就会想到——游泳。

 

  就是啊,夏天里能在水里呆着,想一想都要凉快很多了,更何况还可以跟小伙伴们在水中玩耍,还能锻炼身体,真是一举多得啊!但是,同学们知道有这样一个统计结果吗?
  溺水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对,你没有看错,溺水的确排在首位!每到暑期,因为天气炎热,有的同学去不正规的场地游野游,有的同学游泳时未掌握熟练技巧却没有成年人陪伴,有的同学在游泳时只顾戏水却忽视了诸多危险因素,还有的同学发现有小伙伴溺水时盲目施救导致更多的意外发生……生命的教训就摆在眼前,同学和家长们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

 

  那么,如何在暑假能够既安全又快乐地畅游一夏呢?我们给同学们推荐教育部近期编写的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童谣,以及防溺水“六不”口诀:

 

 

  同学们可以相互比一比,看谁能用最短的时间内把它们背诵下来?对了,有个背诵的小秘诀:聪明的同学们一定会大声、反复地朗读,并且在脑中想出跟每句意思相匹配的画面。这样很快就能背下来,还不容易忘哦,这可是我一般不告诉人的秘诀哦。
  什么?有同学说没法在脑中想出跟每句一项项匹配的画面?不用担心,央视少儿频道特意给你找到了下面的卡通画,这可是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制的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挂图和卡片哦。知识多多,通俗易懂,怎么样,咱们一起学习下吧:

 

 

 

 

 

  同学们,防溺水童谣你能背下来了吗?相信富有智慧的你一定可以轻松掌握,那么,我们就去畅游一夏吧。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