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那些改编自经典童书的儿童电影

爱上悦读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8月13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陪孩子看电影就看最好的!改编自经典儿童文学、制作精良的儿童电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以下6部儿童电影,不是最新的,但绝对是经典之作,原著和电影搭配起来看,激发孩子互动比较学习,多角度观察、思考问题。

i

  1.《雨果》

  影片改编自《造梦的雨果》。原著《造梦的雨果》,是一本让绘本和小说两相逢的奇妙之书,荣获2008凯迪克金奖、2007年鹅毛笔奖等重磅大奖。

  魔术、电影、梦想……这是一个关于追寻梦想的故事。童话般的描述,重现了电影大师传奇的人生,以及其奇幻精彩的道具。

0

  2.《勇敢者的游戏》

  影片改编自1982年美国凯迪克金奖获奖作品《勇敢者的游戏》。作家奥尔斯伯格用神奇的画笔,带领读者穿越现实和幻想,进行一次惊心动魄的丛林奇幻之旅。一幅幅细膩生动的铅笔素描,不仅能唤醒孩子无限的想象力,还能让孩子体会到不屈不挠的勇气。

  电影本片的英文名叫“尤曼吉”,是一种类似于大富翁的棋类游戏,然而,和大富翁不同的是,“尤曼吉”的棋子能自动移动,当你走到其中一格时,这格描述的东西就会真实出现在你面前,而且游戏一经开始便不能结束,只有游戏结束才一切复原。好奇心可以激发灵感和创造力,同时也能把人带入疯狂的境地。这是一部能让大人和孩子在一起忘掉代沟、共享童年欢乐的电影;一部当你是孩子的时候喜欢看,当你成为家长后还喜欢看的电影。

0

  3.《极地特快》

  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极地特快》,小说荣获美国凯迪克奖,是西方圣诞节送给孩子的传统礼物。

  影片充满着永恒希望与梦想,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始终坚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但周围的大人和玩伴都认为这只是他天真的一厢情愿。一个圣诞前夜,一辆巨大的极地特快列车停在他家门口,列车长带着他和他的朋友坐上列车,去极地拜访传说中的圣诞老人。

0

  4.《我的兔子朋友》

  影片根据获得美国凯迪克童书金奖的埃里克·罗曼同名绘本改编而来。这是一档赞颂友谊的温馨喜剧,两位快乐的小主人公:老鼠和兔子是一对同甘共苦的好朋友,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去解决那些小朋友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兔子和老鼠让小朋友们看到,好奇心、友谊和创造性使得解决问题变成一件有趣的事!

0

  5.《野兽家园》

  本片改编自获得过安徒生插画奖的儿童插图画家莫里斯·桑达克自写自画的同名作品,这部作品获得了1964年凯迪克奖金奖。

  小男孩马克斯精力旺盛无处发泄,不满姐姐克莱尔的忽视和妈妈的管教。在一次与妈妈的争吵中,马克斯离家狂奔而去,到河边独自驾驶小船,在海面航行了两天两夜,到达了一个神秘岛屿……

0

  6.《夏洛的网》

  这是个关于友谊、磨难的故事,改编自知名作家怀特所著的同名儿童故事书。作者用童话的叙事风格表现出一分对生命本身的赞美与眷恋,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之首。

  温馨提示

  各位小伙伴,这个暑假“央视少儿”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征集活动,看看还有哪些活动是你喜欢的吧。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0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