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我的冬奥梦》青少年英语大赛圆满落幕

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8月11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的冬奥梦》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英语大赛颁奖典礼于2015年8月9日在清华大礼堂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四个月的大赛圆满落幕。

  《我的冬奥梦》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英语大赛由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于今年4月8日隆重启动!

  大赛历时4个月,覆盖北京及张家口近300所中小学校。经过海选,3000名选手进入初赛,600名选手进入复赛。7月中旬,65名选手晋级决赛,以“我的冬奥梦”为主题拍摄了微视频,并角逐最终名次。

  8月9日在清华大礼堂举行的颁奖典礼在童声清唱《雪绒花》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展示大赛精彩瞬间的视频小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王异戈带领四名北京电台青少英语俱乐部的小主持人一齐亮相。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中,来自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们向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特等奖、一等奖金银铜奖、以及一等奖创意、语言和演说及网络人气等单项奖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选手们发挥了英语语言的优势,通过他们拍摄的微视频,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2022年冬奥会的憧憬。很多选手都表示: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用英文讲述他们的梦想,第一次撰写视频拍摄方案。参加本次大赛也是他们第一次拿起话筒,第一次扛起摄影机,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第一次废寝忘食地琢磨视频剪辑软件。

  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不断挑战自我,实现了零的突破。对他们而言,这已经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参加本次大赛的经历无疑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大赛4月启动以来,很多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在颁奖典礼上,主办单位为42所学校颁发了大赛“最佳组织奖”以表彰其出色的组织工作。还有近100名老师分别获得了最佳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和选手们一起分享荣誉。

  颁奖典礼还有一个特别设计的环节。来自北京和张家口的小艺术家代表将一幅他们绘制的以“我的冬奥梦”为主题的10米绘画长卷赠送给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表达他们对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祝贺以及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

  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台青少英语俱乐部的孩子们表演双语诗朗诵《心愿》中达到高潮。从2022冬奥圣火点燃的那一刻起,运动健儿会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英姿,热情的志愿者会在不同的岗位笑迎四海宾朋,而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所展示的冬奥梦想终将成为现实,他们的心愿也将会实现。

  来自大赛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的领导,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陈晓林、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赵卫、 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李虹艳、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宣传活动处处长纪东来、北京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席伟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秀磊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