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与诺一一起听故事 刘烨跨界玩转有声读物

爱上悦读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01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9日电 关注大热门的刘烨诺一父子,不仅父子兵上演综艺真人秀夺观众眼球,更跨界玩起有声读物,由“火华社制造”出品,刘烨朗读,刘烨妻子安娜担当制作人的有声读物《小王子》将于8月初与公众见面。

       该有声读物全长2小时,是由演员刘烨与小朋友花两个月时间精心录制完成。此次出品的有声读物是火华社项目的第一系列,取名为“阳光的声音”。如果一个故事可以凭借鼓膜的共振流进人们的心里,如果可以用耳朵叩开文字符号组成的意象世界,阅读行为会延伸出怎样的可能?别忘了,我们童年最难忘的乐趣之一就是有人读书给我们听,这是段温暖和奢侈的经历。

       从策划到出品,历经8个月的《小王子》有声读物被认为是目前制作极其精良的有声产品,策划团队由安娜带领,囊括中外顶尖的音乐家和艺术家,堪称全明星豪华阵容。

       据《小王子》有声读物的运营推广方北京掌娱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介绍,十多年来活跃在荧屏和舞台的“火华社社长”刘烨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然而此次是刘烨首次走到幕后担当有声读物的主演,虽然在国外由明星和演员朗读一本书的形式十分流行,但在在中国,由演员朗读一本书的形式还处于空白阶段。在热播的某档综艺节目里,刘烨在儿子诺一睡前讲故事的画面温情动人,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这次《小王子》有声读物的出现,有望实现全民来听刘烨讲故事。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有声书”也跃出了传统的电台广播、CD光盘的范畴,为人们的阅读生活开辟了新的路径,也为传统出版业提供了新的机遇。时代华纳有声读物出版公司副总裁托马斯曾指出,中国有13亿人口,至少1亿年轻人喜欢收听有声读物,这个数字是美国的两倍。在美国和中国一些大城市,由于生活节奏加快,人们习惯于在汽车、地铁里用MP3收听有声读物,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用耳朵听而不是用眼睛阅读。

       刘烨亲声录制的《小王子》有声产品,堪称2015年最赋创意的跨界产品,不仅有明星全心投入参与,更获得众多知名机构包括全球最大出版集团企鹅兰登书屋、中国移动“和阅读”以及SONY音乐公司的鼎力支持,共同联手推广。掌娱互动旗下“一刻演讲”品牌也将助力《小王子》项目,与制作人安娜一起为公众解读《小王子》幕后的情怀与秘密。

       目前《小王子》已被企鹅兰登有声书系列收录,并作为企鹅兰登书屋推出的第一本中文有声书和企鹅在中国十周年庆典的献礼项目,刘烨也因此成为企鹅兰登有声书系列第一位中国明星朗读者。

       中国移动“和阅读”将联手掌娱互动在8月作品上市后进行推广,力图将该作品打造成为中国有声读物的标杆性产品,刷新中文有声书精品标准。

       目前,欧美等主要国家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有声读物出版市场,有声读物成为其出版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德国2007年有声图书达9000多种,有声图书消费者约为800万人,占其总人口的10%左右。而美国,有8000万人利用上下班的开车时间欣赏有声读物,平均每周“听”书时间达三四个小时。据统计,美国每年有声读物的市场份额达到25亿美元。

       在中国,数字出版的着眼点仍然放在电子书制作上,对于有声书显得既审慎又保留。什么样的书适合被制作成有声版本、能否寻找到优秀的朗读者、成熟的制作团队、适合的发行渠道,以及读者听众是否买账,是否愿意付费获取高质量的有声书产品……这些因素综合起来,能否形成完备的有声书产业链条,将成为开拓有声书业务的关键考量因素。中国移动“和阅读”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阅读平台之一,也在电子书有声化上做出许多尝试,现有的听书频道已汇集两万多部作品,同时提供收听记录云端记忆服务。

       此次,刘烨的《小王子》有声作品,通过整合明星、经典图书、时尚热点、并合力业内顶尖营销机构和出版机构,似乎是对中国有声书模式的有益探索。(中新网IT频道)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