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大象最爱吃什么 《最野假期》告诉你

2015《最野假期》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7月30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伙伴们都知道,大象是哺乳动物,它耳朵大,鼻子长能蜷曲,全身的毛稀疏,皮很厚,爱吃……爱吃什么呢?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大象最爱吃什么吗?它们都是怎么进食的吗?让我们跟随《最野假期》的动物专家林伯伯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象到底喜欢吃什么吧!

 

  林伯伯在五头大象面前放了象草三捆、香蕉四大串、菠萝100个、西瓜50个、面粉四袋,五位大象朋友同时进食。

 

  文琪:林伯伯,大象平时的主要食物是什么呢?

  林伯伯:大象的平时主要食物是象草,也叫苏丹草。

 

  博岩:香蕉这么大一串,大象怎么吃呢?

  林伯伯:大象不仅鼻子灵活,还很聪明,吃每样食物,都有不同的方法。大象用鼻子把香蕉扶正,前足把大串香蕉打下来,再用鼻子卷着吃。

 

  喜喜:菠萝有刺,大象会不会扎到嘴巴呀?

  林伯伯:大象吃菠萝,先用鼻子将菠萝整个卷到嘴里后,把上面带刺的叶子甩掉,再整个卷起来吃。

 

  牛宝:大象和小象吃西瓜有什么不一样?

  林伯伯:成年象和小象吃西瓜不一样,小象因为西瓜比较大,嘴里放不下,它就上去用脚把西瓜踩碎了,一片一片捡着吃。成年象是直接把一整个西瓜卷起来放嘴里,咬碎了吃。

  

  博瑞:大象会吃面粉吗?如果吃了面粉,大象会不会呛着呢?

  林伯伯:第一,大象是吃面粉的。第二,它把面粉袋扒开后,用鼻子连吸带卷,再用气往嘴里吹,这个过程真是生动有趣。第三,大象鼻子内有阀门,因此吸水、吸面粉都能自由控制,并不会呛到。

 

  最终,上面的六样食物中,象草3捆大象只吃了半捆;香蕉4串吃了3串;菠萝100个吃了70个;面粉4袋只吃了半袋;西瓜50个吃了49个,只剩下1个没有看见的。

  俊一:看来大象最喜欢吃西瓜,和我一样!

  林伯伯:是呀,大象不仅鼻子灵活,而且还很聪明,吃每样东西都自己会想办法。它和小朋友们一样,都最爱吃甜度高、水分多、纤维素较少、进食较易的食物。

  小伙伴们,你们也喜欢大象吗?想了解更多关于大象的知识吗?8月1日播出的《最野假期》六位小勇士就将在神秘的热带雨林和大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如果你也喜欢大象,那就跟着最野小勇士一起走近大象朋友吧。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