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芝麻开门》小记者探访卡瓦利亚的秘密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7月27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7月,一座神秘的白色城堡悄悄地登陆中国上海,城堡上方飘扬着几面旗帜,上面写着一个英文名字:Cavalia。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呢?

  从很多不同的媒体上,我们了解到,Cavalia的中文译名是卡瓦利亚,是一种融合了马术、高空杂技、舞蹈、音乐表演艺术和多媒体特效的全新演出形态,40匹骏马和40位演员通过人马合一的表演,歌颂人和马之间源远流长的情感联系。这种表演已经在全球巡回演出了十几年,这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并且有了一个非常美的汉语名字——梦幻舞马。这么奇妙的新鲜事物一下子就吸引了《芝麻开门》栏目小记者的注意力,来自北京和上海的四个孩子带着自己的问题出发了!

  “梦”——在每件卡瓦利亚的工作人员衣服背后,都印着这样一个标志,一匹骏马和倒影里的两个舞者,这象征着马术和杂技的结合,也象征着人和动物的和谐一致。

  小记者张卓筠关注的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梦想,卡瓦利亚到底是怎么实现的?“梦”,是卡瓦利亚的秘密。

  “幻”——卡瓦利亚村是12天内搭建而成的白色帐篷群,能同时容纳2000位观众,其中最高的四顶足足有十层楼高,里面有五十米长的舞台和六十米长的巨型投影幕布,能变幻出很多童话般的虚拟场景,而整个帐篷群拆卸完毕只需要三天,就像变魔术一样。

  小记者辛晨东关注的是,这种魔术般的建筑物组建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幻”,是卡瓦利亚的秘密。

  “舞”——在卡瓦利亚村里,不仅有跳舞非常棒的人,还有跳舞非常棒的马,当你看见骑士和他的马踩着独特的舞步共同起舞时,一定会感到非常震撼。

  小记者张馨心关注的是,人和马在一起跳舞,还不会乱,卡瓦利亚是怎么实现的?“舞”,是卡瓦利亚的秘密。

  “马”—— 11个不同品种的40匹骏马是卡瓦利亚所有演出的主角和灵魂,在这里每一位马演员都享受着明星般的待遇,除了训练、热身和每天表演12分钟,就是休息、梳洗、按摩和自由活动,也许就是这样的轻松快乐才让它们在舞台上表现得无可挑剔吧。

  小记者吕沅锦关注的是,把一匹普通的马变成明星,卡瓦利亚是怎么实现的?“马”,是卡瓦利亚的秘密。

  近距离接触马明星,体验演员的一天,感受演出的震撼,让我们跟随小记者们,一起走进梦幻舞马,探寻卡瓦利亚的秘密!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