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有爸才有家--钟岳峰(2014最美孝心少年回顾)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6月22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场意外车祸,让钟岳峰的爸爸脊椎神经断裂,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爱说爱笑的汉子,突然不能走、不能动,大小便也无法自理,生活的所有细节都不得不依赖别人。那年,钟岳峰只有9岁。从那时起,岳峰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让爸爸活下去。

 

  因为不想拖累家人,岳峰的爸爸曾有过轻生的年头,是岳峰一口一口喂爸爸吃饭,温暖了爸爸的心。从给爸爸喂水、擦脸、刮胡子到给爸爸按摩、推腿、推爸爸遛弯,岳峰一点一点跟着年事已高的爷爷学着照顾爸爸,如今身高一米八二的岳峰已经是护理爸爸的主力。岳峰平时从来不舍得坐车、上下学都是一路小跑,天热也不舍得买水喝、偶尔买一根冰棍也跑回家给爸爸吃。处处节省的他,在听说同学得了白血病需要救助之后,捐出了自己攒下的全部69块钱零花钱。

 

  不仅要让爸爸好好活着,而且要让爸爸活得更有信心——这是岳峰心中的愿望。亲戚朋友凑钱给爸爸买了一台电脑,为了让爸爸看电脑更方便更舒服,岳峰就用自己平时在工地废料堆或垃圾站捡来的材料,自己动手给爸爸特制了一个电脑架,还设计了很多实用的小机关。有了电脑能上网,足不出户爸爸也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事。如今,爸爸在网上开起了网店,力所能及地为这个家出着一份力。岳峰用自己的乐观感染着爸爸,用自己的微笑和默默行动扶助着爸爸。而他自己把一切都藏在心里。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钟岳峰在2014年被评为了“最美孝心少年”。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社会效益佳、收视水平高的活动之一,也是国内电视媒体中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的社会影响力较强的公益活动。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中央电视台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现已正式启动, 今年活动中将继续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航天英雄”杨利伟、知名学者张颐武、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多个步骤展开推选。一是在全国推举出300位“孝心少年”进行官网公示和事迹展播;二是这300位“孝心少年”中推选出30位成为“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三是在这3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参加央视专门举办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将于10月初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