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家是最美的风景—王丹(2014最美孝心少年回顾)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6月15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美孝心少年—王丹

最美孝心少年—王丹

  每个雨后,山坡上都会出现一个瘦小的身影,王丹说,雨后的味道是甜的,它留下的不仅是彩虹,还有好多的宝贝。王丹的妈妈常年卧病在床,2010年,爸爸又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看着病榻上的妈妈,当年还不到十岁的王丹急了,她偷偷找到一家绢花店,哭着求老板收下自己,扎两朵花给三分钱,每天要扎上四五百朵,一天傍晚,王丹兴奋的跑回来,给妈妈递上第一周的扎花所得--47块钱。妈妈说什么也不让王丹再打工,身体稍微好些,她就帮人种树、剥玉米,什么脏活累活都干。

 

  但在2011年,灾难再一次降临,小王丹突然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在妈妈和医院方面精心的照料下,两个月后,王丹的身体慢慢恢复了,这些年,她和妈妈总是吃着老三样,豆角、茄子或是土豆。一年除夕,妈妈抄了一盘酸菜,可把王丹给高兴坏了。
  这年夏天,王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化九中,开销一下子增加了,妈妈的病也三天两头的犯,王丹除了捡废品,更担起了所有的家务。

 

  岁月,请别伤害妈妈,即使清贫,即使艰难,但我却拥有着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社会效益佳、收视水平高的活动之一,也是国内电视媒体中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的社会影响力较强的公益活动。

 

  中央电视台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现已正式启动, 今年活动中将继续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航天英雄”杨利伟、知名学者张颐武、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等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多个步骤展开推选。一是在全国推举出300位“孝心少年”进行官网公示和事迹展播;二是这300位“孝心少年”中推选出30位成为“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三是在这3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参加央视专门举办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将于10月初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