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忆童年,“董浩叔叔”知多少!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6月12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风车 吱呀吱溜溜地转…”,不知道有多少孩子的童年是在这首歌的陪伴下度过的。对80后、90后的一代人来说,“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月亮姐姐”等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是他们共同的童年记忆。今天,一起走进这个80、90后记忆里的“孩子王”——董浩叔叔的世界。

董浩叔叔童年时,就爱“卖萌”

  

  那一年的胡同里,有个回头张望的小男孩被记录在了如今泛黄的照片里,他就是董浩。当你看到照片里一脸无辜“卖萌”的他应该很难和现在淘气的“孩子王”联系到一块吧?唯一的证据,当然就是那个聪明的大脑袋啦! 

你们还记得《天地之间》吗?

  其实董浩在主持《大风车》这档儿童节目前已经主持了5年的《天地之间》啦!《天地之间》是央视早期的少儿节目,每周五播出。这档节目的主题曲相信很多80后至今都还记得哦 ——“从地到天,从天到地,万事万物多美神奇。多么神奇,啦啦啦啦啦…”

主持《大风车》那年董浩叔叔已39岁

  董浩是在1995年开始主持《大风车》的。仔细算一下,那一年可爱的董浩叔叔已经39岁了。他在39岁还可以和大家一起享受童年的快乐,年轻的80、90后,别再感叹自己已老。拾起青春,正能量走起!

董浩叔叔变身“围裙叔叔”

  《天天饮食》也是央视的老节目了,“董浩叔叔”变“围裙叔叔”这个形象大家可要铭记于心啊!以后可能就很难看见了~

“孩子王”+“配音王”=“王中王”

  董浩自1977年起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做播音员,为1000多部中外影片的男主角配音(这可比他的主持时间还要久远啊)。1980年为《铁臂阿童木》、1986年为《米老鼠和唐老鸭》配音…董浩叔叔曾为这么多经典的形象配音,你在享受动画片的同时发现这个秘密了吗?

画家董浩

 

  如果你在搜索页面上查找董浩的资料,那么你会发现,董浩职业一栏还有一个“画家”的头衔。这个头衔可不是吹的!地球人都知道,董浩的画画天赋还有祖传的基因呢!家里有老爷子,可是大文人来着!董浩叔叔自然耳濡目染,很小就开始学画,六岁就在儿童杂志刊登自己的小画作,1977年以前还是美术老师呢!

  来欣赏下董浩叔叔的画作: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