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苹果掉进“芝麻开门”《四维科学人》带你脑洞大开

首页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6月08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枚小小的苹果,看到它你会想到什么?《芝麻开门》栏目最新推出《四维科学人》特别节目,从一枚小小的苹果打开四个不同的科学维度,让小伙伴从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寻常世界看到不寻常的科学奥秘。

 

  给你一枚苹果,你可以做什么?切开它?吃掉它?还是用它来撼动世界?苹果掉下来,遇到牛顿,我们知道了万有引力!苹果掉进《芝麻开门》,小伙伴将从此不再把苹果仅仅看作是一枚苹果!

  

《四维科学人》录制现场

《四维科学人》录制现场

  苹果是怎样从一朵花神奇地转化成果实的?切开的苹果为什么有的像眼睛有的像蝴蝶?苹果妈妈把孩子藏在了哪里?为什么小时姐姐说想吃假苹果?

生物达人段玉佩跟小伙伴一起切苹果

生物达人段玉佩跟小伙伴一起切苹果

  你喜欢吃苹果吗?苹果里面藏着哪些化学成分?把一个成熟的苹果放在青香蕉旁边,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如果想让家里的鲜花开放的时间更长一点,你可以怎么做?

化学达人王耀带你从化学角度看苹果

化学达人王耀带你从化学角度看苹果

  一枚苹果掉在地上,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既然有万有引力、苹果会掉到地球上,那月亮为什么没掉到地球上呢?太阳、月亮和地球的关系是怎么和一枚鸡蛋联系上的?把苹果平行扔出去会画出什么样的轨迹?如果苹果可以获得比炮弹更快的速度,它会飞向哪里?

物理达人徐鹰带你从物理角度看苹果

物理达人徐鹰带你从物理角度看苹果

  苹果从一粒种子长大结果,需要多长时间?全世界的苹果都来自同一个故乡,那么苹果的老家是哪里呢?不同地域出产的苹果为什么口味不同?人类一生都在和自然界合作,苹果就是这种合作的艺术品。

地理达人李京燕带你从一枚苹果看出地球的奥秘

地理达人李京燕带你从一枚苹果看出地球的奥秘

  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芝麻开门》隆重推出四位科学达人,他们分别从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学的视角,聚焦、碰撞、激发、共振,跟随他们来一起做个思维体操吧,你对世界的观感将大大改变。

左起:生物达人段玉佩、地理达人李京燕、物理达人徐鹰、化学达人王耀

左起:生物达人段玉佩、地理达人李京燕、物理达人徐鹰、化学达人王耀

  用一枚苹果,打开你的思维!四位科学达人,将带你遨游一个奇妙的新世界!朋友们一起玩转充满乐趣的科学世界吧!《四维科学人》第一期《苹果不简单》播出时间:2015年6月8日17:15 CCTV少儿频道。

  了解更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资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央视少儿”。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