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

首页 央视网 2015年06月08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5日下午,“一笔一画·梦想开花”中小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活动进校园暨主题电影创意大赛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以下简称“活动”)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举办。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贯彻习总书记“六一”讲话重要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传统文化教育若干文件的要求,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形象为载体,通过书法公开课、主题电影创意大赛等新颖的活动形式,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的兴趣,在广大校园掀起一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潮。

 

  活动现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教授倪文东先生,为师生现场展示了一堂书法公开课,就中小学生如何练习书法、书法教育如何开展等话题做了生动阐释,并对北大附小两名小书法爱好者的作品做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同时,主办方现场播放了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西游新传2:真心话大冒险》的宣传片,宣布将以此部电影的故事、人物及情节为线索,启动中小学生主题电影创意大赛征集活动。

 

  作为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缘,也是主办方对北大附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一种肯定。作为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她认为,活动以古典名著为切入口,融合艺术和新媒体元素,把传统文化的精髓以新颖的方式渗透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孩子们非常喜爱的。

  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给孩子们带来崭新的人文熏陶和审美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教育报刊社宣传策划中心主办,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影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协办。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