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智慧树小小智慧树金龟子城堡看我72变新闻袋袋裤芝麻开门智力快车快乐大巴快乐体验

北京非京籍义务教育在校生47.08万 占总数41.74%

首页 人民网 2015年05月28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熊旭实习生邹玮)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为112.8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非京籍在校生共有47.08万人,占全市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的41.74%,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学龄人口义务教育权利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初步实现了户籍与非户籍学龄人口共享优质教育的局面。

  据统计,2010年以来,北京市适龄儿童少年人数每年平均递增2万人,年均增长为20%,我市小学、初中都将持续迎来入学的高峰。预计今后五年全市小学在校生规模由2014年的82.9万人逐年增长至2019年的103.4万人,总规模将增加20.5万人,年均增长率为4.5%。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北京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和经济、资源特点提出了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要求,即通常说的“五证”(包括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目的是在教育资源相对紧张的前提下,依法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并公开、规范工作程序。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小学入学信息集中采集即将于5月31日结束。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巩固义务教育入学改革成果,扩大就近入学比例,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在义务教育入学工作中继续坚持严格审核“五证”,坚持程序规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 智慧树
  • 小小智慧树
  • 金龟子城堡
  • 看我72变
  • 新闻袋袋裤
  • 智力快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青少剧场更多

最热视频排行榜更多

860010-1122060100
1 1 1